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感受全路况 传奇的JEEP邂逅大美稻城亚丁

2014年10月24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1页 :关于·稻城亚丁
2014/10/24

  [搜狐汽车 试驾]1928年,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在稻城亚丁拍到的一组照片发表在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上,引起了巨大轰动。当时有人说,稻城亚丁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10年后的1938年,欧洲战火开始蔓延,美国陆军总部希望寻求一款轻量化、好操作、耐用度高的车型代替传统军用三人座摩托车,JEEP的前身Willys最终入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约有六十万部的Jeep车种加入作战行列,证明了Jeep产品的成功。神秘的稻城亚丁与传奇JEEP,真是绝佳的组合。

  

关于•稻城亚丁

  凭借着《消失的地平线》小说的畅销,作者詹姆斯•希尔顿著从长期处于失败的写作边缘走向再次的成功。小说中造就了西方乃至世界的“世外桃源”,这里有神圣的雪山,幽深的峡谷,飞舞的瀑布,被森林环绕的宁静湖泊,徜徉在美丽草原上的成群的牛羊,净如明镜的天空,金碧辉煌的庙宇,这些都有着让人窒息的美丽。纯洁、好客的人们热情欢迎着远道而来的客人。这里是宗教的圣土,人间的天堂。在这里,太阳和月亮就停泊在你心中。这就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

  亚丁藏语意为“向阳之地”。景区核心为在世界佛教二十四圣地中排名第十一位的三怙主雪山。“属众生供奉朝神积德之圣地”。三怙主雪山为鼎立而峙的三座雪峰,北峰仙乃日,意为观世音菩萨,慈善安详,温馨平和,海拔6032米,为稻城第一高峰;南峰央迈勇,意为文殊菩萨,端庄娴静,冰清玉洁,海拔5958米;东峰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英俊刚烈,神采奕奕,海拔5958米。三座雪峰呈“品”字形,雪峰周围群峰林立,大大小小共30余座,千姿百态,十分美丽壮观。

  亚丁就是1000年以前的瑞士风光,这里雪山环抱,谷底温暖如春,雪山上茂密的原始森林、绿草茵茵,鸟语花香,流水淙淙,肃穆的寺院,宁静的村庄,再加上这里古朴,善良的人们,我认为亚丁就是那个让世人神往的香格里拉。

  当你在渐渐散开的浓雾中偶然抬头看到天空高处冒出一个巨大的白色影子时,你立马就明白了为什么叫她们神山,为什么要朝拜她们,为什么要围着她们虔诚的进行转山——她们那登场的情景简直是主宰这片大地的存在,就好像武侠小说中在路上见到一个头戴斗篷遮住面容的侠客,但是一见到那个犀利的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是个狠角色一样。

  如果时间宽裕从冲古寺还可以骑马往更高山上的络绒牛场,那里有三座神山夹峙,空旷宁静。冲古寺往牛场单程时间为两小时,约十公里。还可以再往上去看五色海、牛奶海等小的高山湖泊。

---------------------------------------------------------------------------

如果想了解更多,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最成功的进化 试驾史上最强Jeep大切诺基

http://auto.sohu.com/20130513/n375664630.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