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门槛降低/造型时尚!国产极光竞争力分析

2014年10月2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第1页 :国产极光:价格门槛降低,造型时尚入流

  [搜狐汽车 导购]随着10月21日国产极光的正式下线,奇瑞捷豹路虎的发展可以说已经有了实质性、阶段性的成果,对于极光来说,这是一个提升销量的绝佳机会。不过挑战往往是与机遇并存的,面对奥迪Q5奔驰GLK宝马X3等强势的竞争对手,国产极光究竟能凭借什么来给自己创造机会呢?

门槛降低/造型时尚!国产极光竞争力分析

  国产路虎揽胜极光

  预计售价:40万元起

  上市日期:11月广州车展期间

  新车交付日期:2015年1月

● 卖点一:价格下探,购车门槛降低,竞争力更强

  进口版极光的价格区间为52.80-66.80万元,虽然国产版车型的最终售价会在11月广州车展上才正式公布,但从目前得知的预售价格来看,国产后的极光势必会大大降低购车门槛,惠及更多潜在消费者。

国产极光下线

● 卖点二:外观与进口版保持一致,造型时尚入流

  从此前国产极光的下线仪式上了解到,国产极光的外观造型与进口版车型基本一致,一副科技感极强的造型配合着前卫的产品理念。二者唯一的区别在车尾的右后位置,国产极光贴上了奇瑞路虎的标识,显示了身份。

国产极光下线

  据官方宣称,国产极光不仅在造型上不会有改动,尺寸方面也是原汁原味引进,而不会像其他品牌进行中国化加长。不过,进口版极光轴距仅为2660mm,跟奥迪Q5(2807mm)和奔驰GLK(2755mm)等同级对手比起来,这样的数值基本是占不到一丁点的便宜了。

国产极光下线

● 卖点三:内饰工艺不输进口,配色会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喜好

  据官方表示,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汇集了全球领先的硬件设施和生产工艺,将执行全球标准和管理体系,因此国产极光的内饰将保留了高端车型一贯的精细处理,并且在配色方面可能会做出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调整。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内饰 图片

【注:图为进口版极光】

● 卖点四:配置不输同级车型,科技感十足

  在进口版极光上,全景天窗算得上是一大亮点,虽然国产后的车型在配置方面会有调整,但全景天窗应该会得以保留。除了全景天窗,在进口版车型上同样是为全系标配的还有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氙气自动大灯和电动尾门等,希望国产极光在配置上能够向进口版车型看齐。 

【注:图为进口版极光】

● 卖点五:9AT噱头十足,平顺性/油耗值得称赞

  根据此前披露的申报信息来看,国产极光会沿用整套进口版车型的动力系统,包括源自福特的EcoBoost 2.0T发动机和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9HP从6挡开始就是超速挡,超速挡数量达到了4个。如此设定,可以看出这台9HP变速箱可以提供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换挡平顺性。

【注:图为进口版极光】

● 卖点六:越野能力不俗,上得厅堂下得泥塘

  作为越野世家的路虎品牌,当然不会让自己的产品在越野能力方面有一丝的折扣,因此在进口版车型上全系标配的全地形反馈系统和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应该也会移植到国产极光上,秉承路虎家族上得厅堂下得泥塘的秉性。 

【注:图为进口版极光】

  点评:路虎在国内销量中,揽胜极光占据的比重很大,因此选择极光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国产车型实为明智之举。相比起早已完成国产化进程的奥迪Q5奔驰GLK,姗姗来迟的极光虽然在尺寸方面不占优势,但越野世家的出身,却使其具备了比这些对手更强的多路况行驶能力,不趋同的个性也让消费者多了一种选择。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