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

明君汽车首款SUV将于2015年9月上市发布!

2014年10月25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2014年10月23日,在四川成都开幕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上,四川明君汽车发布了“皮卡”“轻卡”两个系列新车新车将在11月份上市。就此,明君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正初、 明君汽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坤、明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炜祺,特意接受了搜狐汽车在内的众多媒体专访,就明君汽车未来的战略方向和新车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明君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正初
明君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正初

  明君汽车介绍:明君汽车有限公司位于四川自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注册资本3.6亿元,主要生产轻、中型卡车和SUV及汽车零部件。明君汽车拥有整车生产资质,是川南首家整车生产企业,明君汽车依托一汽的生产技术,打造了自己的研发团队,经过2年多的研发,推出性价比高、质量过硬、外观新颖的全新商用车产品。明君汽车的诞生,填补了川南地区汽车整车生产的空白,为机械新材料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内涵,同时也促进川南地区产业聚集的发展。

明君汽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坤
明君汽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坤

  采访对象:明君集团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正初先生、明君汽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坤、四川明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炜祺。

  主持人:明君汽车新车已经发布了,市场表现有待时间的考证,不知道明君汽车在未来的发展中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陈正初总裁:明君汽车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做了一个5年规划。在这5年内,我们不管是从产品研发、制造水平、品牌和服务方面都会有一个系统的提升。在产品研发方面,我们争做独立自主的民族品牌。在制造水平方面,我们希望在整个汽车市场都有影响力。在品牌和服务提升方面,打造高质量汽车,做好汽车服务工作,才能更好的抓住市场。

四川明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炜祺
四川明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炜祺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中国,皮卡是非常受限制的,明君汽车将如何面对这个难题?

  陈正初总裁:在过去的几年,我们发现皮卡的增量其实相当大,说明市场广阔,有发展前景。皮卡不仅仅可以作为乘用车,还能载物,多样化的功能让它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面对皮卡受限制的难题,我们也将有3个对策:

  1、开发广阔的乡镇市场。

  2、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服务。

  3、开疆辟土,不仅仅针对中国市场,也会向国际市场发展。

  何坤总裁解答为何采用“一汽华凯”标识

  主持人:为什么新车决定用“一汽-华凯”这个名字?

  何坤总裁:2009年4月份,明君集团完成了对一汽集团全资子公司长春一汽轻型车厂的改制重组,设立长春一汽华凯”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进入整车制造的汽车核心产业。长春一汽华凯”汽车有限公司为“大型商用卡车、SUV、客车、皮卡、微型车”生产企业,到现在已经有30多年的汽车生产历史。

  2011年9月份,明君汽车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明君集团产业结构又一次重大调整。2014年,长春一汽华凯有限公司更名为“明君汽车有限公司”。所以“一汽华凯”这个名字其实已经使用了超过5年时间,我们推出这个品牌,不仅仅是延续和继承,还丰富了其品牌内涵。

  主持人:今天上市的新车有两款,不知道这两款新车有什么样的亮点呢?

  何坤总裁:第一、这两款新车都是我们自己的团队研发制造的,产品质量上乘,绝对经得起市场和消费者的考验。

  第二、这两款新车都突出8个字:强悍刚劲、驾乘舒适。大家都可以看到,我们一汽华凯皮卡的内饰都是按照乘用车标准制造的,工艺上有所提升。

  第三、不管是在油耗还是排放,我们都是按照国四标准,整机具有“高可靠性、低振动、低噪音、低油耗、低排放、维修保养”等特点。

  记者:请问一汽华凯的皮卡和轻卡发动机变速箱有什么特点?

  何坤总裁:“一汽华凯”轻卡发动机选自云内动力专属定制的3.3升柴油动力,更是让其底气十足,95马力、285N.m的扭矩,底盘配件采用抗疲劳处理,极大增强了车辆货运配件使用 寿命,降低了磨损消耗;在车身铸造上采用激光焊接工艺,进一步提升40%的车身强度,使车身构造更加坚固耐用,在国内轻卡领域独领风骚,排放达到国四标准 和要求,远超同类型产品。

  “一汽华凯”轻卡配备中国一汽最新一代轻型商用车专用变速器,其扭矩与速度的均衡堪称完美;其横向稳定杆与车身钢板弹簧连接,通过安装时所施予的预应拉 力,使钢板弹簧达到左右同步伸缩,侧倾稳定性好、转弯车速高,防侧翻能力强,提高了车辆转向稳定性和安全性;全新流程管控制造过程,有效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一汽华凯”轻卡、皮卡产品呈现出了高效动力体系、高效操控性能、高效超强承载、高效安全防护等特性,全面颠覆传统轻卡、皮卡认知;很好的契合了广大 用户对轻卡、皮卡的需求,相信“一汽华凯”轻卡、皮卡系列产品一定会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

  记者:明君汽车有推出SUV的打算吗?

  陈正初总裁:SUV的研发已经在酝酿中,预计2015年上市发布。

  李炜祺总经理就经销商的一些问题做出回应

  记者:一汽华凯对于经销商有没有具体的要求?

  李炜祺总经理:我们对经销商肯定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这个门槛不会设置的非常高。同时,我们公司也会给经销商一定的政策和承诺,保证经销商和厂家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记者:新能源汽车已经是大势所趋,不知道明君汽车是否有意研发新能源汽车呢?

  陈正初总裁:在当今的时代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是必须的,明君汽车作为民族自主品牌和企业,当然也会发展新能源汽车,在未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记者:不知道能否透露一下今天发布的两款新车价格在哪个区间呢?

  李炜祺总经理:我们预计价格应该在6.5-8.2万元,这个在11月份新车上市的时候就会公布。

  记者:明君汽车作为汽车新兴企业,其品牌都还有待推广和提升,不知道明君汽车在推广品牌方面有什么样的计划和动作呢?

  陈正初总裁:关于推广品牌方面,首先,我们认为质量是品牌的第一要素,因此我们在汽车质量和服务方面,会做大力推进。其次,我们也可以做一些赛事营销,明年我们推出SUV的时候就会考虑这样。最后,我们也会考虑事件营销

  主持人:最后,谢谢记者朋友们的提问,今天的专访到此结束,我们也祝愿明君汽车一汽华凯销量长虹。

(责任编辑:孔文兴)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