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配置丰富/驾乘舒适 试驾林肯LINCOLN MKC

2014年10月25日01: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龑
第1页 :林肯MKC外形介绍

 

  【搜狐汽车】林肯(LINCOLN)品牌在2014年10月23日正式在国内发布了MKCMKZ两款新车,这个在上世纪80-90年代中叱咤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美系品牌,终于又一次迎来了新的绽放。正如在新车发布会上有位前辈说的那样“从60后到80后,没有人不知道这个品牌”,没错,知名度方面是不愁了,但眼下的新车型难免与我们在几十年前见到的加长版礼宾车大相径庭。来自21世纪的新林肯究竟有哪些亮点、开起来如何?我们在第一时间对此次发布的两款新车型做了试驾体验,首先去看看在火热的SUV领域,林肯MKC车型有哪些吸引人的地方。

林肯MKC与竞品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林肯MKC 奥迪Q3 宝马X1 福特翼虎
长度(mm) 4552 4385 4484 4524
宽度(mm) 1863 1831 1798 1838
高度(mm) 1641 1589 1577 1685
轴距(mm) 2690 2603 2760 2690

  林肯MKC基于福特Global C平台开发而来,同样出自这一平台的还有我们熟悉的福特翼虎车型,同属于豪华品牌紧凑级SUV林肯MKC的体型看起来则要比德系对手们壮硕不少,比起福特翼虎也显得圆润了许多。林肯MKC的车身尺寸达到了长宽高4552*1863*1641mm,轴距为2690mm,除轴距外,其余尺寸相比竞品均有不小优势。

  在车头处,林肯MKC就显示了美系车型的夸张和大气,飞翼式前格栅分为明显的两块,将前大灯也包括在内,镀铬件的应用恰到好处,不会给人太过浮夸的感觉。林肯MKC全系4款车型标配带透镜的氙气大灯,自动头灯、大灯清洗装置也均为标配,大灯内部的LED灯带显得尤为细腻。车头底部的LED日线行车灯成为辨别林肯MKC的标识之一,配合底部的镀铬件,颇具时尚感。

  车头和车尾底部均采用了银色塑料护板,双色搭配显得更加个性,在SUV车型中这样的设计也显得尤为适用,它能够有效抵御路面溅起的碎石子对车漆美观度的损害。两侧外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并带有投射灯,在夜晚靠近车辆或打开车门时均会在地面投射林肯品牌logo标识,科技感更强、照顾也更加体贴。(外后视镜同时配有电动折叠功能)

  林肯MKC全系标配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功能,同时,此次引入国内的MKC车型中均配备了数字密码锁功能。与之前福特锐界车型将密码锁按键固定在车门上的做法不同的是,MKC车型采用了隐藏在门框内的触控式密码按键,显得更高级。

 林肯MKC的车身侧面整体轮廓与我们熟悉的奥迪Q5神似,但两者在轴距和车型级别上仍有差距。车身侧面突起的腰线引起了不少人关注,细心的朋友可以留心观察一下。林肯MKC的后排车窗均采用了私密性更好的隐私玻璃,不仅能有效保护后排乘客的私密性,也在试驾过程中为我们的后排乘客挡住了正午时候阳光的侵袭。

 在车身尾部,林肯MKC给人的感觉更加细腻、得到一致称赞,贯穿左右的LED尾灯组功不可没,与车头处的设计形成了反差,运动范儿也更浓了一些。在夜晚开启MKC的尾灯和中间LED灯组的效果尤为迷人,这也许是MKC在外形设计上最美的一个元素。倒车灯与后雾灯一起被设计在了后保险杠位置处,对于在光线较暗的环境里倒车起到了不小的帮助作用。

 林肯MKC全系标配倒车视频影像功能,并配有泊车辅助线,能够满足不少消费者“倒车难”的特殊需求。林肯为最高配的MKC 四驱尊耀版车型配备了19英寸铝合金轮毂试驾车型原厂标配了米其林LATITUDE Tour HP系列尺寸为245/45 R19的轮胎,从轮胎的选择上不难看出,MKC更加注重公路驾驶舒适性方面的表现。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