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兼顾商务/出游需求 30万内实用派MPV推荐

2014年10月27日00: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天适
第1页 :广汽本田奥德赛:配置丰富 表现全面
  [搜狐汽车 导购]随着MPV市场的升温,人们对汽车的功能性实用性也有了更高的要求,除了要满足正常的出行需求,最好带有一定档次感不失商务身份,同时也得具备载人装货的能力,在当前的市场上,满足以上条件的MPV价位大约在20-30万区间内,今天我们就以此为标准挑选几款MPV,为有这方面购车需求的朋友做一个参考。

兼顾商务/出游需求 30万内实用派MPV推荐

  ● 20-30万元购买MPV的理由有哪些?

  1.相对于轿车而言,MPV拥有更好的空间拓展性,后排座椅不仅能够灵活放倒,部分车型还可根据需要进行拆卸,大大增加了车内使用空间。

  2.相对于SUV而言,大多数MPV与同门轿车采用同一平台设计,不仅在舒适性上表现出色,而且维修保养上也有一定保证。

  3.除旅游出行的需求外,MPV还可兼顾商务用途,如果在平时还有货物运输的需求,MPV也能很好的胜任。

  综合来说,MPV集合了轿车、旅行车和厢式货车的功能,保证良好的乘坐体验的同时又能多拉快跑,这样的车型对于偏重多功能、实用性的消费者来说再适合不过了。

  广汽本田奥德赛
  厂商指导价:22.98-29.98万

  商务特点:侧滑门、航空座椅

  新奥德赛最大的进步在于采用了侧滑门设计,这是在前几代车型之中从未有过的配置。这样的设计不但可以大大改善人们上下车时方便程度,同时,全电动控制的侧门所带来的方便程度也是显而易见的。

  为了提供给后排更好的乘坐体验,新奥德赛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一组航空座椅。它可实现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平移,还能靠背平直放到,并且还提供了脚托、腰脱、头枕等多处的支撑,舒适性表现很难在同级之中找到对手。

  居家特点:滑轮座椅实用、安全配置丰富

  这组看似结构丰富的座椅,却无需太多复杂与费力的操作便可实现调节。座椅的各项控制按键阻力非常轻便,即便是弱小的女孩子也能够非常轻松实现控制。

  至于第三排,除了能够保证能够具备很好空间之外。其收纳结构设计与上一代奥德萨一样,可整体放倒并形成一个平整装载空间。同时,第三排座椅也能翻折供娱乐使用,在降低车体离地空间之后,这样无疑更有实用价值。

 

  全新奥德赛除了在设计上大胆突破之外,同样没有忽视安全防护以及便捷功能上的进步。它带来了MPV车型上少见的盲区监测以及提醒功能,这项配置虽然已经不算是超前配置,但至少在MPV领域还是首次出现。同时新车依然具备了包括ESP在内的诸多主动安全装备。

  新奥德赛有着宽厚而带有层次感的前部格栅设计,融合了本田最新的标志性"Solid Wing Face"设计元素,将象征本田品牌的"H"标识被明显的固定在了车头的中心,顺势而为的保险杆与粗大的格栅形成了极为融洽的层次感。

  和外形比起来,奥德赛内饰的设计就显得有些平淡了。没有过多的线条和装饰,简单而直接的两条横线就成为了中控台的设计主线。深色的中控台配合仿桃木材质的装饰给人带来更多的商务气息,而车内的配色也考虑到这一点,提供了全黑以及米色两种配色方案。

  全新奥德赛使用了来自九代雅阁上使用的2.4L DOHC i-VTEC直喷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6400rpm,最大扭矩243N·m/3900rpm,采用直喷技术后比老款车型在功率和扭矩上均有不错的提升。过去奥德赛一直恪守的AT变速箱已经换成了如今的CVT结构。符合着奥德赛追求平顺与经济双重需求的设计整体特点。

  编辑点评:新一代奥德赛MPV市场带来了新活力,配置的大幅提升使其进化成相当全面的车型,宜商宜家的特点使其获得了不少潜在MPV消费者的青睐。综合其表现来看,奥德赛的实力足以称雄MPV市场。

(责任编辑:李天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