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屌丝终有逆袭日 想不到六款车卖的这么火

2014年10月28日06: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现代瑞纳三厢:最不起眼的第一名

  [搜狐汽车 导购]网络文化的盛行,让这句"屌丝终有逆袭日!"被奉为经典。它时刻在告诉着我们,千万不要随便小看那些曾经别人嘲笑或是被忽视的"小人物",也许在不久的未来,TA会成为那个令你最崇拜的对象。

  其实汽车市场上的"屌丝"也有很多:山寨的,抄袭的,不能辨雌雄的……总会有那么一些不着调的另类角色成为网友们集体吐槽的对象。可你是否注意过,那些排在销量榜单顶端的"实力",原来都有被鄙视的过去!

  ● 现代瑞纳三厢:最不起眼的第一名

  ● 车型售价:7.39万-10.69万

  ● 9月分单月销量:2.19万

  ● 1-9月累计销量:17.57万台

  ● 入选理由:过去曾是北京现代的累赘,现在翻身成盈利机器,累计同级第一!

  瑞纳刚刚推出时也被寄予过厚望,但由于当时的产品价格过高,因而并没有成为北京现代的主销车型。可随着二三线城市的需求开始增长,车型销售价格开始松动,某些地区的降价幅度甚至超过1万,于是乎这款A0级的小车便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月销量也逐步提升到了如今"疯狂"的层次。

点击图片查阅具体销量信息

  与北京现代其他较老的车型相似,瑞纳的策略同样是通过销售端的促销和降价来赢得消费者的。这款瑞纳最新的2014款车型最大降幅已经达到了1.4万前后,入门版车型的报价甚至已进入了6万元大关,这样的价位仅仅比部分微型车略高,足以吸引到很多其他细分市场上的消费者。可见它的销量如此之高,还是因为足够低价!

  北京现代瑞纳的定位在小型车细分市场,但却拥有超越同级的超长轴距以及内部空间。它能够满足那些既要追求实用,又要时尚的消费者,并且从外形设计、技术性能、产品品质、使用价值等各个方面来看,瑞纳的竞争力表现还是值得肯定。

  新款瑞纳在3月份推出过改款车型。新车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发动机盖和保险杠,并加入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侧转向灯也跟随潮流被移到了重新设计的外后视镜上。车辆尾部,仅仅是重新设计了后保险杠让其与整车风格所呼应。同时,该车还增加了新的车身颜色。

  瑞纳内饰整体造型上并无变化,采用硬质塑料为主要装饰构件。提供了普通织物材质,舒适性得到保证。而2570mm的轴距则提供了较为充沛的后排空间,176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不会感到压抑感。另外,车箱后备箱容积达到454L,基本满足城市代步需求。

  目前市场上能够买到的新款瑞纳搭载了1.4L和1.6L两款汽油机,排量虽然与老款相当,但排放标准升级为了"京V"。1.4L汽油机最大功率78.7kW,最大扭矩135.4Nm,匹配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器;1.6L汽油机最大功率90.4kW,最大扭矩155Nm,匹配4速自动变速器。

  车型点评:瑞纳的成功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合适的价格,现代的品牌溢价能力远不如大众丰田福特等,但价格上的优势却是其他品牌所不能比拟的,所以它的累计销量成为同级第一也就并不奇怪了。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