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云南一家五口去串门 返程途中遇车祸全遇难

2014年10月29日09:17
来源:云南网

  10月27日下午,德宏州瑞丽市境内发生了一起7人身亡的交通事故,这是2006年以来,德宏州发生的最严重的一起交通事故,也是最严重的一起安全生产事故。据了解,7名遇难者中最小的年仅1岁,7人系亲友关系,死者的后事均已得到妥善处置。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此次事故发生后,德宏州将有针对性地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在事故调查、善后处置等工作后,瑞丽市将开展责任倒查工作,启动问责程序。

  事件回顾

  德宏州近8年最严重交通事故

  据官方通报,10月27日16时26分,瑞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报警人匡某称自己所驾驶的大货车在国道320线与金滇路口与一辆微型车发生事故。瑞丽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于16时31分抵达事故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处置。

  经现场勘验查明事故情况为:10月27日16时20分许,芒市遮放镇弄坎村委会芒帕村居民杨风云驾驶小普客载5名成年人及1名幼儿往瑞丽方向行驶,途径国道320线与金滇路口在超越同向行驶由李某驾驶的起亚轿车时与对向匡某驾驶的大货车相撞,造成小型普通客车内7人当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据介绍,“10·27”交通事故是2006年以来全州发生的最严重的一次交通事故,也是最严重的一起安全生产事故

  善后

  遇难者后事均已妥善处置

  昨日,德宏州州委宣传部对外公布了遇难者名单。记者采访了解到,遇难者相互之间均系亲友关系。

  据了解,遇难者杨风云(驾驶员)的父亲是保山人,姓魏,和死者魏志雄家是亲戚关系。魏志雄的妻子占恩(瑞丽市弄岛镇畔弄村村民)和1岁大的女儿,以及占恩的父亲帅恩也、母亲东咩也在车祸中遇难。另外一位遮放镇的遇难者金依岁是杨风云的好友。

  记者从弄岛镇畔弄村了解到,车祸后,魏志雄与妻子一家仅剩下一个13岁左右的女儿。该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已找了女孩家里的亲戚及与她年龄差不多的人来照顾她,而两位老人的后事村里已在处理,家属情绪较为稳定,只是比较悲痛。该负责人称,遇难者在保山的亲属也来到德宏,魏志雄和妻儿的后事会由保山的亲友处理。

  而芒市遮放镇芒帕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晚7时多她才得知驾驶员杨风云遇难的消息,目前村里已在处理杨风云的后事,寨子里的人都来帮忙,家属情绪还算稳定。“因为彼此都是亲戚关系,当天是来串门,到下午的时候,杨风云送魏志雄一家回瑞丽,后来就发生了交通事故。”该负责人介绍,杨风云的父母身体不好,还有两个小孩,一个12岁,一个7岁,都还在上小学。而遇难者金依岁,则是刚刚分家几个月,有一个2岁的孩子。

  处置

  全州开展为期五个月专项整治

  事故发生后,省政府、德宏州委、州政府和瑞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斌,州委书记王俊强,州长龚敬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柳五三,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马闻,瑞丽市委书记蔡四宏,市长杨向宏分别作出批示、指示。

  州公安交警支队、州安监局将有针对性地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力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善后处置、社会维稳等工作后,瑞丽市将及时开展责任倒查工作,启动问责程序。

  云南信息报记者 潘林虎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