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身材虽小野性不减 解析锋驭/ix25等四驱!

2014年10月30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David
第1页 :小型SUV风潮热、电控四驱并非不靠谱

  搜狐汽车 车迷随着SUV市场的不断增长成熟,车型细分也越来越明显,以不断来满足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不知何时,小型SUV热也逐渐萌发出了强烈的发展势头,各大厂商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既然作为SUV,关注的人就难免考量通过能力,这时四驱系统的存在就显得格外重要。

  关于四驱:

  当今,电动切换的分时四驱装置经常纷纷出现在一些硬派越野车上,但即便是电动,也会要求驾驶者对路面的掌控能力,无法做到更广泛普及。或许"手动分动箱"一直是越野迷心中的图腾,但事实是对于更多初学者,或对极限越野兴趣不大的人群,他们更渴求通过简单的操作来满足一定通过能力。

四驱/差速锁/非承载 看日系硬汉SUV技术!

  当然,傻瓜式的全时四驱是个不错选择,且通过能力丝毫不差于分时四驱,但它的结构相对复杂,且制造成本非常高,不适合于追求经济、性价比的主流家用SUV,一般只有在宝马X5、保时捷卡宴以及讴歌MDX等豪华SUV的身上,才能见识到这种简单,但又行之有效的越野操作。

告别纯机械时代! 汽车四驱/涡轮也来电

  有需求就有市场,近几年SUV车型的风靡,促成了适时四驱的广泛应用。适时四驱,单纯从字面来理解,就是指只有在适当的时候才会的四轮驱动,而在其它情况下仍然是两轮驱动的驱动系统。它更适合于前横置发动机前驱平台的车型配备,这使得许多基于这种平台打造的SUV或者四驱轿车有了装配四驱系统的可能。

四驱/差速锁/非承载 看日系硬汉SUV技术!

  适时四驱令越野时需要的操作大大简化,但受限于结构,适时四驱无法将超过50%以上的动力传递给后轴,这使它在主动安全控制方面,没有全时四驱的调整范围那么大;同时相比分时四驱,它在应对恶劣路面时,四驱的物理结构极限偏低。但综合考虑制造成本、日常使用途径等因素,它仍算是最折中的选择。

  车型:长安铃木--锋驭

  关键技术: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四驱锁定

  倾向于小型SUV的朋友无非两种人,一种是家里已经有车了,想买一台大玩具来玩玩。另一种则是预算不多但又不想在功能上缩水的消费者。

  锋驭的1.6L顶配车型配备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虽然是顶配车型才配备四驱,但考虑其价格,却仍然是合资SUV中最具性价比的选择。虽然这个级别的四驱功能和专业越野车无法相提并论,但在雪地、泥泞路段,和提升弯道驾驶感受方面还是很实用的。

铃木 锋驭 实拍 其它 图片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