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西安交警罚款定任务1个月23万 称督促责任心

2014年11月03日10:21
来源:新京报

  近日,一张名为《西安交警雁塔大队第四季度11月份专项整治月量化任务分解表》的照片在网上引起关注。照片中显示,该大队将本月罚款总金额定为23万零500元。对此,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回应称,这只是一张“工作安排表”,并非“罚款任务表”。

  雁塔大队:

  为督促交警责任心

  这张表格的内容包括交警雁塔大队所属各部门本月参加考评的人数、罚款的目标金额数,以及对于酒驾醉驾、违停、两轮车、三轮车交通违法等交通违法行为应该达到的处罚数量。表格的备注中特别注明,各科、各中队要严格按照大队量化任务分解表完成各项专项整治任务。

  前天下午,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在官方微博上对此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说明》中解释说,近期公安部交管局正在全国开展冬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同时结合西安市开展的建设文明城市、冬季治污减霾和渣土车专项治理工作,雁塔大队制定了这份11月的工作安排表。

  《说明》中还做了一个简单的计算,以表内的交警雁塔大队一中队为例,考评人数共有12人,每名民警平均每月至少工作22天,11月纠正二、三轮车交通违法的任务是450例,处理违停的任务是5000例,这样算下来,每名民警平均每天应纠正二、三轮车交通违法1.7例,纠正违停18.9例。《说明》中表示,以西安市实际交通情况看,交通违法行为依旧比较普遍,这样做既是交通秩序管理的基本要求,也是对民警工作责任心和管事率的基本要求。

  另外,对于有些网友质疑交警罚款的去向,说明中回应称,西安市已于2002年实行交通罚款罚缴分离制度,所有交通罚款均上缴财政。

  市交警支队:

  禁止下达罚款任务

  而昨日,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官方微博表示,已责令雁塔大队立即纠正将工作量转换成罚款的错误做法,并通报批评。

  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出,针对网传交警雁塔大队罚款任务一事,市交警支队高度重视,立即着手调查,责令雁塔大队立即纠正将基本工作量转换为罚款的错误做法,并通报批评。支队重申,交警各部门决不允许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款任务,违者严肃追究。

  据央广网、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