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进口车 > 进口车评测

不可多得的汽车 测试捷豹XF Sportbrake

2014年11月05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实用更气质 比SUV更好的选择
2014/11/5

  当人们已经不再满足自己的三厢高级汽车只能体现高级感而且不够实用的时候,绝大多数人选择了SUV。细心的人一定早已发现一个规律,同价位的SUV和轿车之间其实总有一个级别差距,而这个差距往往是轿车更高级,换言之,它的驾乘感受也因此更加出色。难道没有更好的选择吗?捷豹告诉我们,当然有,那就是选择一辆既高级又有品的旅行车

  

  旅行车一般会在对汽车行驶品质最为重视的消费地区热销,比如欧洲和日本(日本相对而言旅行车比例会低一些,日本消费者更喜欢税收更低的微、小型车)。为什么会牵扯到行驶品质?这就像我们第一段提到的,轿车的结构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底盘更低(当然这不绝对,仅指多数情况),并且轿车是全球销量最高的车型,往往成本控制更容易,所以轿车可能会是一个级别中最便宜的车型(比如中型SUV、中型轿车、中型MPV之间,中型轿车几乎肯定售价最低),而更高级别的车型其行驶品质会更好。

实用更气质 比SUV更好的选择

  除了上述轿车在车型级别上的优势之外,还有些什么呢?那就是品味。也许你觉得这仅仅是在旅行车并不常见的国家才会产生的心理优势,但其实在欧洲,旅行车也是一个颇有品位的选择。一辆旅行车往往说明这个车主不仅收入良好,有个幸福家庭,并且可以有多余的钱和闲去郊游。所以即便是在欧洲,旅行车也可以简单地被看做是一个人生阶段成功的标志。

  漂亮对于一辆旅行车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实对任何一辆车都很重要),因为这个群族的消费者往往会对设计有着更高的要求。首先作为车系成员,它至少要在车头部分与车系保持一致,但是车尾则需要有一个不亚于、甚至更优于三厢车型的全新设计,这个设计还必须更有气质,还要与车头有着完美的统一,我们认为捷豹XF Sportbrake做到了。你觉得这很简单吗?看看第六代高尔夫旅行版再说吧。

  欧洲消费者衡量一辆车是否优雅、漂亮,其中有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或者说是直接影响最终判断的因素,那就是一辆汽车(无论何种车型)必须有着完美的车侧比例(国内一众生拉硬拽的"L"版本直接躺枪)。捷豹XF Sportbrake的车身侧面绝对是最上乘的作品,英国人一向擅长用最简单的线条勾勒出最豪华的车身,捷豹XF Sportbrake也同样具备此优势。尽管现在英国车已经不太多提及"雪茄型"车身这个设计风格了,但其实我们仍不难从XF Sportbrake身上看到传统"雪茄"的影子,它最美的时候,就是它从你身边略过的时候,可谓一道亮眼的风景,绝不同于众多用计算机替代设计师的德国汽车。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