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6号线二期早高峰发车间隔将缩短至3分半!

2014年11月06日08: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今年年底,6号线二期将开通试运营。昨天,市交通委称,贯通后从通州东小营到海淀五路居只需70分钟。未来6号线早高峰发车间隔有望从目前的4分提到3分半。

  早高峰发车有望间隔3分半

  据市交通委介绍,6号线二期线路共设车站8座,自西向东依次是物资学院站、北关站、新华大街站、玉带河大街站、会展中心站、郝家府站、东部新城站和东小营站。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张文强介绍,目前,6号线一期发车间隔为早高峰4分,晚高峰3分,与二期贯通运营后,计划晚高峰不变,根据客流实际状况,早高峰发车间隔或将提升至3分半。之所以不能定为3分钟,主要考虑10号线东段的客流压力。

  终点站将建P+R停车场

  目前,6号线二期8个车站有10条公交线,计划再增10条,每个站点都将有公交接驳。另外,非机动车停车场规划面积约9822平米,预计可停放5456辆非机动车。年底前,非机动车停车场投入使用。

  由于6号线北关站周边道路尚未完善,通州区政府将于年底前建设临时道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此外,通州区政府还将在终点站东小营周边规划一处P+R停车场。

  大站快车年底时或不启用

  据了解,地铁6号线是北京第一条采用快慢车共轨运行的线路。越行站为客流密集的两座中心车站。慢车先进站后进入慢车待避线,随后快车进入快车站台。快车先发车,慢车后发车,实现在本站快车超越慢车运行。

  昨天,北京地铁运营公司新闻发言人贾鹏表示,从设计和建设上是可以实现快慢车同时运行的,但从预期的6号线二期客流状况来看,年底开通时可能不必采用快慢车同时开行的方式。不过,最终的运营方案还在进一步研究。

  二期最终站名仍在公示

  6号线目前规划换乘车站13座,今后还将与14号线东段、16号线、17号线等实现换乘。

  此外,6号线还将向西延伸到苹果园交通枢纽,构成长达53.7公里的北京东西贯通线。

  北京交通委表示,目前,地铁6号线二期公布的站名为建设期站名,最终名称仍在北京市规划委进行公示。记者查看公示了解到,6号线二期站名已经分别改为物资学院路站、通州北关站、通运门站、北运河西站、北运河东站、郝家府站、东夏园站、潞城站。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