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PSA拟建摩洛哥研发中心 投产低成本车型

2014年11月11日11: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1月11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法国汽车制造业巨头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将在摩洛哥设立工程技术中心并且在未来可能在该国投产部分车型,上述举动也是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为降低运营成本以及帮助企业恢复盈利所实施的多项举措之一。

  两位了解标致雪铁龙集团相关计划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记者透露,标致雪铁龙集团将把部分研发工作转移至位于卡萨布兰卡的新工程技术中心,该中心由标致雪铁龙集团同法国工程服务专业公司Altran共同运营。

  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正考虑投资在摩洛哥开展低成本车型的组装工作。

  位于卡萨布兰克的研发中心将承担标致雪铁龙集团部分非核心的研发任务,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数据建模等等。

  有消息人士向记者说到:“摩洛哥属于标致雪铁龙集团锁较为钟意的合作市场之一。”有摩洛哥官员则表示摩洛哥政府正在同包括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内的多家汽车制造商洽谈合作事宜。

  标致雪铁龙集团发言人表示目前集团并无计划在摩洛哥兴建低成本汽车组装工厂。与此同时其对于卡萨布兰卡标致雪铁龙研发中心成立之事也未予确认。Altran公司表示其同标致雪铁龙集团之间并未新签任何合作协议并且对于更多提问都表示不予置评。

  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法国本土同行雷诺汽车公司在摩洛哥海滨城市丹吉尔(Tangier)建立了一座汽车工厂。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萨查-戈梅尔(Sascha Gommel)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摩洛哥新建研发中心的计划将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北非和中东地区的车辆生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戈梅尔向《欧洲汽车新闻》记者说到:“除了能够节约成本之外,标致雪铁龙集团可以在摩洛哥安排更多的工程技术人员以为北非和中东市场消费者提供更多贴合当地消费习惯的服务。”此前标致雪铁龙集团表示未来将推出更适合不同地区消费者消费习惯的车型,而过去标致雪铁龙集团研发车型的主要目标市场仅局限于欧洲市场。

  戈梅尔还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利用其在工程技术方面的优势为集团在全球市场的运营提供高性能的生产平台以及相关的先进技术。(库罗)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