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二线豪车都蛮拼的 ABB你感到压力了吗?

2014年11月12日18: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3页 :二线豪车的追赶竞赛

  二线豪车的追赶竞赛

  虽然ABB把持中国七成汽车市场,但其在中国的成功给全球市场发展带来的巨大推动,更加坚定了二线豪车品牌冲刺与颠覆的决心。

  目前在华销量排名第四位的捷豹路虎,堪称二线豪华品牌中的领头羊。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曾讲到,在捷豹路虎从濒临破产被收购到复兴的扭亏之路上,“中国市场扮演了无可取代的角色”。

  为了加强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2012年,捷豹路虎宣布与奇瑞携手,成立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今年10月21日,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开业,首款国产SUV——路虎揽胜极光下线。未来5年内,捷豹路虎还将有十款国产车型在该工厂投产,包括捷豹XEXF,以及路虎揽胜极光发现神行

  另一面,为了让中国消费者像了解路虎一样了解捷豹品牌,捷豹路虎正致力于通过公益来扭转高高在上的形象,让消费者了解捷豹品牌不仅年轻化,而且“接地气”。

  同样对“第四”的位置兴趣十足的英菲尼迪,在去年宣布要成为“最感性的豪华品牌”。随后,其通过一系列广告植入,如《爸爸去哪儿》、《急速前进》,在打响品牌知名度的同时,将“敢爱”的品牌形象传递给中国消费者。

  而在今年9月,东风日产共同设立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英菲尼迪”)。随后在本月,东风英菲尼迪旗下首款国产车型——豪华运动轿车英菲尼迪Q50L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下线,全面开启了英菲尼迪在中国的国产化进程。后续,东风英菲尼迪还将国产长轴距英菲尼迪QX50,并争在2018年实现年销量10万辆的目标,据悉其中国产车型将占销量一半以上。

  相比上述品牌,沃尔沃的国产之路走得更早一些。去年8月,沃尔沃在中国的国产化工业布局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同年沃尔沃S60L轴距版作为首款国产车在成都工厂投产,之后大庆工厂宣布生产全新XC CLASSIC。今年11月,随着新XC60上市,沃尔沃国产车型已增至三款。

  比国产更早的是,沃尔沃从2011年开始在中国以“以人为尊”的北欧精神打造品牌,为实现2020年全球年销量80万辆,进入全球豪车品牌第一阵营的目标,宣布从整个价值链上强调“以人为尊”,重振沃尔沃品牌。

  纵观二线豪车品牌,在其ABB追赶之路上有两个核心的招数,一是国产化,二是品牌与价值观营销。这亦是他们的“前辈”ABB在中国市场成功的秘诀。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