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狐说车市

卖不出停不掉 辣评三类10月销量惨淡车型

2014年11月16日22: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纪成成
第1页 :一、大排量车款成本高

  在乘联会每月的全国乘用车销量数据表中,最受关注的自然是排名领先的各大厂商和车型,他们代表着最受市场认可的行业先锋。与之相反,还有一批销量为零或者有销量但远低于竞品的厂商和车型,长年现身于每个月的销量记录中。他们销量悲惨,却并未停产,有的是为了证明企业实力而生产,有的是定位偏差策划失败,有的则是因为行业热市场冷。

  一、大排量车款成本高

  首先销量常常为零的是各个车型中排量相对最大的那款。这类车型总数销量可能很高,但具体到其中的大排量型号,则销量很低,甚至为零。在现实环境下,大排量并不太受欢迎,但不少车企并不考虑车型具体定位,依然把每款车型都做到大排量。存在这一问题的车型多到数不过来,以下列表中是整理出的部分代表。

  究其原因,首先大排量车的购置税率和油耗成本都更高,相比较排量稍小的型号,性价比不够高。第二,部分地域受限购等政策影响。比如广州限购政策要求摇号所得的号牌不能用来购买排量超过2.5L的大排量车型,而二手置换则规定“新车排量不得高于旧车”。第三,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高端消费下降明显。今年初商务部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3.0升以上大排量汽车销售下降20.7%。

  然而即便大排量的销量为零,车企还是会给车型配上相应的大排量,一方面为少数消费者需求提供准备,另一方面是为了凸显品牌的高度和实力。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纪成成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