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诉质检总局无进展 速腾维权律师转战长春

2014年11月26日18: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南

    [搜狐汽车 张南]本该于上周五(11月21日)对速腾维权律师团起诉国家质检总局是否立案给予明确答复的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并未如期给出最终立案与否的决定。速腾维权律师团团长、京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旭11月26日向搜狐汽车透露了以上信息。[我来说说速腾后悬挂断裂]
     王旭表示,一般法院开庭审理要经过"法院送达—国家质检总局提供答辩材料—法院排期开庭"的程序,但目前国家质检总局方面尚未向法院提供答辩材料。
    "目前维权车主已增加到600名左右",王旭表示,下一步律师团将代表这600余名车主向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法院对一汽-大众提起民事诉讼。
     11月24日,一名济南的速腾车主刚刚向济南市历城区人民法院对一汽-大众提起民事诉讼。搜狐汽车随后联系到了这位车主时先生,据其介绍,他是于2014年5月购买的速腾,在提车回来的高速路上就发现刹车有异响,当时也没在乎,但在之后的使用过程中,发现在过坎的时候,车身颠簸较大,去4S店维修时发现后悬挂焊接处爆漆。目前,这一案件是否会被法院受理还尚不知结果。

    10月15日,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正式向质检总局提交了新速腾和甲壳虫的召回申请。根据其召回申请,一汽-大众和大众中国方面计划采取的措施,是在召回车辆的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
     这种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召回举措引起了速腾维权车主的不满。随后,大众中国和一汽-大众方面高调发声,强调无论是召回范围内的速腾产品还是耦合杆后悬架,本身都不存在安全问题。
    "少数发生弯曲甚至断裂的车辆,都曾经遭遇过来自正后方和侧后方的撞击,若没有曾经发生过撞击,就完全不用担心突然出现断轴",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在此前的媒体沟通会上曾表示,之所以对不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实施召回,是为了解决用户的担忧。
    在当前正在举行的广州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也就速腾召回可能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表示道歉,但他也强调,速腾后悬挂并不存在产品设计缺陷。

     在这一过程中,部分速腾维权车主认为国家质检总局不作为,遂委托京师律师事务所,将针对国家质检总局的诉状递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不过,目前来看,这一案件尚无进展。

     一汽-大众速腾召回事件始末:

     【召回信息发布】

    一汽-大众召回56万辆速腾 后轴纵臂断裂

    质检总局:正式启动新速腾后悬挂断裂调查

    【召回技术解决】

    大众速腾召回 后悬架金属衬板官方详解

    【消费者的反馈】

    速腾车主告质检总局尚未立案 拒诉前调解

    【一汽大众反馈】

    大众首次回应速腾召回质疑 悬挂延保10年

    海兹曼:就速腾召回风波向中国消费者致歉

    速腾风波难挡大众在华扩张 再投1669亿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张南>>>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