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2014年11月2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仙子
第1页 :沃尔沃XC90

    【搜狐汽车 车迷近日,国内成品油历史性兑现“八连跌”,零售市场全面重回“6时代”,引起了广大车友的热议,可见油价和油耗成为车主和汽车厂商共同关注的焦点。曾经,SUV给很多人留下了"油老虎"的印象。的确,相对庞大的车身、更高的风阻系数等使得SUV的油耗要高于同级别轿车。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新的科技被应用在汽车上,涡轮增压、多档位的自动变速箱等等,使得SUV早已不再是当年的"油老虎"。

  车型:沃尔沃XC90

  技术亮点:全新的Drive-E动力总成

  在2014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在国内首次发布了新一代XC90车型。这款车于8月在瑞典全球首发,而此次则是在国内的首次亮相。在广州车展首发后,该车在国内的正式上市时间将会在2015年第二季度,此前公布的全系起售价为81.8万元。

沃尔沃 XC90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一代XC90将基于沃尔沃最新的SPA平台(可扩展平台架构)打造,其车身质量相比老款降低125kg。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50*2008*1775mm,轴距为2984mm。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汽油发动机Drive-ET5

  新一代XC90使用了全新的Drive-E动力总成,提供多种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其中T6车型将搭载2.0L双增压发动机(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最大输出功率为325马力(239kW),峰值扭矩达到400N•m;T5车型(2.0L涡轮增压)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57马力(189kW),峰值扭矩为350N•m。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除以上动力配备之外,新一代XC90还提供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T8),其由机械增压+涡轮增压技术的2.0升四缸Drive-E汽油发动机和80马力(60千瓦)的电动机组成,总输出功率为405马力(298kW),峰值扭矩为640N•m,在混合动力模式下,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电动机负责后轮。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在车身标明的“TWIN ENGINE”指的可不是这台车有两个内燃机,而是该车由一台2.0L直列四缸双增压(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发动机驱动前轮,同时由一台输出功率为60kW(82PS)的电机驱动后轴。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Drive-E“E驱智能科技”目前已推出的汽油发动机系列为Drive-ET5最大功率306马力的“史上最强4缸汽油发动机”Drive-ET6,以及柴油发动机Drive-ED4。其中,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全新Drive-ET5发动机将率先引入国内,搭载于以沃尔沃的60系产品之上。而在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上则使用更高版本的Drive-E发动机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汽油发动机Drive-ET6

  Drive-E “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整合了缸内直喷、增压技术、双顶置凸轮轴、四气门结构、高速气门连续可变等技术,打破排量和气缸数对发动机动力性能的限制。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柴油发动机Drive-ED4

  汽油发动机Drive-ET6采用机械增压和涡轮增压一体化设计,结合了机械增压无延迟响应的特性和涡轮增压高能效的特点,使得发动机在全部转速范围内都能最大限度地提升进气量。增大“肺活量”使得单位容积的含氧量提高,作功效率大幅提升,Drive-ET6升功率为153hp/L,最高扭矩达400N•m。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沃尔沃汽车在调研所有技术趋势后,摒弃了传统大排量发动机,以小排量布局发动机集群,实现高效能与燃油经济性的平衡。凭借小型轻量化的紧凑设计,比起目前普通发动机最高减重50公斤,降低35%的油耗。得益于小型轻量化的设计,搭载Drive-E “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的沃尔沃车型燃油经济性显著提升,沃尔沃XC60Drive-E T5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仅为6.9L。

(责任编辑:仙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