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2014年11月2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仙子
第3页 :国产路虎揽胜极光

  车型:国产路虎揽胜极光

  技术亮点:Ecoboost发动机缸内直喷技术

  捷豹路虎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多了一个“小伙伴”—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奇瑞捷豹路虎。后者带来的国产路虎揽胜极光在这里完成了面向公众的首秀。据悉,国产揽胜极光将在明年春天上市销售。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路虎揽胜极光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基于LR-MS平台(源自福特的EUCD平台)打造,外光有贝嫂指点的外观设计,说它是目前路虎品牌最漂亮的车相信很少人会反对。国产极光与在售的进口极光外观相同,仅在尾部等细节位置的“奇瑞路虎”标识能知晓该车的真实身份。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通过最新的环保目录来看,国产极光搭载的也是福特福特的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1PS)/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路虎 揽胜极光 实拍 其它 图片

  这台ecoboost发动机的涡轮采用了低惯量转子,转速可达20万rpm以上,能够使发动机在1500rpm左右就接近峰值扭矩,相比传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涡轮的低惯量转子更易被废气驱动,常见的涡轮启动滞后的“迟滞效应”被有效的控制。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ecoboost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同时其活塞顶面有着特殊的曲面造型,被负压吸入气缸的空气能够形成涡流,搅动喷入的油滴更加均匀的混合,使燃油燃烧更加充分。该发动机的喷油量和喷油时间能够达到每秒300次,喷油量控制精准,所以发动机即使在低转速下也能实现“稀薄燃烧”,“充分燃尽每滴油”,保证低转速下良好的动力响应,从另一方面弥补涡轮增压发动机响应迟滞的缺点。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该发动机还采用了进排气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相比仅进气气门可变正时的发动机来说,对排气门的相位调节能够保证在发动机低转速时排出更多的废气驱动涡轮,减少涡轮迟滞现象,同时,对进排气的效率拥有更大的调节范围和更高的灵活性,所以其效率高于一般发动机

不担心油价是否下调! 热门SUV节能新技术

  后期国产极光将弃用原先来自福特2.0T发动机,采用捷豹路虎自家研发的Ingenium系列全新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还采用燃油高压直喷、可变气门正时以及启/停技术等,并有望于2016年实现国产。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仙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