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比你多出一个离合器 体验昂科威四驱系统

2014年11月27日02: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昂科威四驱独特的双多片离合器结构
2014/11/27

   [搜狐汽车 试驾]昂科威可以说是上海通用别克在中国SUV市场上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对于之前风光无限的某些德系与日系车型来说,别克所代表的美系SUV车型终于是要开始展示自己的实力了。看似它来的比较晚,但却充满巨大的吸引力,并且作为后来者的昂科威,不论从设计还是配置上也都要大幅超越市场上的竞争者,“抢食”的态度显而易见!

  

  我的同事在之前已经多次试驾这款全新的中级SUV车型,并且对它的各项表现都有了一定的介绍。包括长途试驾,产品细节分析,还有专业的性能测试,如果希望找寻相关文章,点击下面的图片即可。而今天,文章的主题将着重放在别克专门为昂科威提供的这套全新的四驱系统之上。

● 全面体验别克昂科威--配置篇

● 全面体验别克昂科威--性能测试

● 全面体验别克昂科威--318国道长途试驾

● 全面体验别克昂科威--购车手册


  昂科威采用了一套通用汽车全球工程研发团队全新开发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这是这套系统首次出现在别克SUV之上,它依然采用了我们常见的多片离合器结构,但关键问题在于别克昂科威提供与很多车型不同结构设计的四驱系统。

  昂科威所采用的多片离合器被布置在了后桥之上,与传统的后轴布置不同,后桥布置能够通过离合器片直接控制车轮的扭矩输出,这样便能实现对于轮胎扭矩的直接控制。

  昂科威搭载的适时四驱系统根据锁止离合器的数量以及排布方式的不同分为"单离合器适时四驱"和"双离合器适时四驱"两种类型,官方也称为"智能四驱"和"智能全路况四驱"。其中智能四驱系统搭载在"精英型"和"豪华型"两款2.0T低配车型上;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搭载在两款旗舰车型上。

  单离合器适时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单个液压式离合器,离合器采用侧向布置;从前桥传递过来的扭力通过离合器进行控制,从而传送给左右后轮。这样的设计最大好处在于,有过去轴间离合器控制的扭矩分配被集中到了后轮之上,扭矩的分配调节会更精准,后轮的脱困能力也由此提升。

  而顶配车型上所采用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则将两个套多片离合器被侧向布置于后桥之上,与后轮半轴处于同一方向。它比"智能四驱"多出一个离合器组,则能够实现两侧车轮0-100%的扭矩连续分配。这样的效果其实与本田所采用的SH-AWD四驱技术有异曲同工的效果,都是能够独立控制左右轮的动力分配。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