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快速保养双人标准作业技能大赛 圆满收官

2014年11月27日16:43
来源:搜狐汽车

  11月20日,华北“快速保养”(以下简称:QM’)双人标准作业技能大赛决赛在秦皇岛东港丰田隆重开启,来自华北6省的28名选手齐聚一堂,将为冠军争夺展开角逐。选手们精进的专业素养及精细的服务意识,诠释了一汽丰田的“诚信服务”品牌,以及“专业对车,诚意待人”的服务理念,同时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服务技能盛宴。最终,来自北京花园桥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崔四辈和于超群获得了冠军;而亚军及季军则分别由来自秦皇岛龙之俊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魏宇龙、陈文杰和临汾锦华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梁志敏、李双双收入囊中。

  实战优先 凸显专业实力

  此次比赛紧密结合一汽丰田经销店售后服务内容,最大限度地还原了车辆日常维护保养的场景,确保了比赛的严谨性及专业性。比赛科目主要考察选手是否全面掌握了QM’双人作业标准流程(针对2万公里或6万公里),同时着重考核选手在实操过程中的分析判断、执行能力和团队配合能力。

 
 

 
 

 
 

  QM’快速保养服务”是指客户车辆从入厂接待到结算交车的日常维护保养(4万、8万公里大保养除外,SUV柯斯达除外)全过程能够确保在60分钟内高标准地实现。它包括保养提醒及预约、预约准备、客户接待、快速保养作业、结算交车及回访六个环节。本次比赛采用了双技师作业模式,依据独创的《快速保养双人作业标准手册》来规范选手的作业项目、路线,实现在“6个环节”作业的高质高效。这一服务流程的推出,将为常规保养客户创建一条车辆保养的绿色通道。它不仅可以提高经销店的工作效率,同时减少客户来店的等待时间。更能通过客户来店保养的提前预约,促进经销店作业时间的合理统筹。

  目前,覆盖华北地区的一汽丰田经销店已有81家导入了QM’项目,并将于明年实现全店导入。而本次技能大赛的举办,不仅是为售后服务人才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励他们提升专业素养和服务意识,同时也希望通过赛事竞技提升各经销店的售后服务能力,以期为车主奉上更加专业的售后服务。一位参赛选手赛后颇有感触地说道,“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还结交了朋友,比赛的赛制设计不仅考核了我的技术水平,更考验了我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品质至上 培养专业人才

  一汽丰田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售后服务领域不断改进和完善。除QM’项目外,一汽丰田还从2007年起就开始了持续不断的钣金喷漆改善服务,内容涵盖钣金喷漆项目改善样板店、钣金喷漆“AAA快修”示范店、水性涂料导入等多个项目。

  此外,一汽丰田始终秉承“ 以人为本”的理念,致力于金字塔式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首先,通过T-TEP(丰田技术培训计划)合作学校培养功底扎实的技术人员,为进入经销店服务车主打下夯实基础。其次,利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的4所培训中心,面向经销店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等开展各类级别的培训及资格认证考试,以确保经销店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同时,通过每年服务技能大赛的举办,在实战中磨砺一线人员的维修技能和服务水平。

  不论是人才培养体系的完善,还是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最终着眼点都是为了以不断精进的专业技能与服务态度来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与期待,提升客户满意度。一汽丰田始终坚持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着眼于未来售后服务市场的发展和“诚信服务”品牌的打造,始终如一地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售后服务保障。

  本次决赛的圆满落幕,不仅为华北QM’双人标准作业技能大赛画上完美句号,更体现了一汽丰田面向未来的前瞻性眼光。相信技师的高超维修技能和卓越服务品质,必将为一汽丰田诚信服务品牌续写新的篇章,迎来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