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性能

不同驱动形式的高性能乐趣 370Z/奥迪TT!

2014年11月28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师晓飞
第2页 :与“赫本”共舞,淑女独有的性感

  与“赫本”共舞,淑女独有的性感

  作为日产旗下两款早已名声在外的跑车,无论是370Z还是战神GT-R似乎都不用再向人们证明什么,但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GT-R早已被供奉为杀手神车来膜拜。而前年才迟迟引入的370Z则算吊足了人们的胃口,想想当年的350Z是多少年轻人心中的梦之车,可惜50余万元的售价使得“淑女”终究是少数人的玩具。

不同驱动下的高性能乐趣 370Z/奥迪TT等!

日产350Z

  从最初的Z系列跑车开始,前置后驱的特质就被继承了下来,因为日产认为这种传统的驱动形式是最符合高性能跑车所具备的运动基因,而大排量发动机的坚持则是相信只有持续不断的动力储备才是乐趣的保证。

不同驱动下的高性能乐趣 370Z/奥迪TT等!

  关于“淑女”的名字,Fairlady Z,这一系列的诞生恰巧与《窈窕淑女》一同上映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在这一时期发展小有成就的日系汽车正在寻求海外市场的更大突破。作为当时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厂,日产把突破口放到了北美。为此,美国日产社长片山豊便向日产本社提出了需求,希望日产能够研发出一辆作为日产汽车形象代表的旗舰产品。

不同驱动下的高性能乐趣 370Z/奥迪TT等!

  而当时片山豊对车辆开发提出的要求对于那时日产的现状来说可谓大胆,在经过了多年艰苦研发后,代号S30的车型正式出炉。相传当时的日产社长川又克二在一次出访美国之时,观看了百老汇歌剧《窈窕淑女》(与电影同名),偶有所感,且Z在24个英文字母中是最后一位,有着极致之意,便将这款新车型命名为了Fairlady Z。

不同驱动下的高性能乐趣 370Z/奥迪TT等!

  不过在当时日产老员工们看来,有一点是肯定的:在那个日本汽车起步不久的六十年代,S30与奥黛丽-赫本饰演的卖花女有着命运上的相似。同样是并非出身名门望族,同样有着平易的性格,同样是天生丽质,也同样有着向生活的更高层次挑战的命运。

不同驱动下的高性能乐趣 370Z/奥迪TT等!

  GT-R是神,你可以和神一同挑战赛道上的最高速度,但更多的时间,相信你会选择一位漂亮的舞伴和你共同享受生活,日产旗下的Z系列跑车就是这位你要找的舞伴......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