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尺寸不长轴距增加合资小SUV发展趋势解读

2014年11月28日06: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市场开拓者—别克昂科拉

  [搜狐汽车 导购]在2012年以前,许多人还会质疑小型SUV存在的必要性。到了2014年,现代ix25雪铁龙C3-XR等车型的纷纷上市,足以证明这一细分市场的活力。最初,别克昂科拉以及福特翼搏开拓了这一细分市场,短短两年时间,小型SUV轴距不断增加,功能与配置也在不断丰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用来形容它们毫不为过。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这短短两年时间,小型SUV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市场开拓者—别克昂科拉

  于2012年10月登陆国内市场的别克昂科拉,可以看做国内合资小型SUV细分市场的开拓者。在它出现之前,国内市场仅有哈佛。昂科拉的尺寸可以看做这一类车型的基准,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278mm、1774mm、1646mm(四驱版高1656mm),轴距2555mm。如果从轴距来看,它只能算是一辆小型车,但是有着SUV的身高,整体设计也十分饱满。

  车内设计没有摆脱别克的家族影响,中控台环抱整个座舱,虽然是一款小车但也有着足够厚重感。新推出的2015款为喜欢个性时尚的人群新增了爱琴海蓝和玫瑰红红烈焰纹,两种新潮的内饰配色。并且在中高配车型上提供了Alcantara材质的座椅面料,增强车辆的运动感,内饰档次也有所提升。

  动力部分昂科拉仅提供一款1.4L 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4900-6000rpm,最大扭矩200Nm@1700-4800rpm,传动部分采用6速DSS变速箱,在2015款车型中加入了启停功能,经济性进一步提升。传动方式方面,别克昂科拉也抛开了传统SUV以四驱为主的设计,仅提供一款四驱车型,并且后悬更换为更为经济的扭力梁。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别克 昂科拉
别克 昂科拉
别克 昂科拉
别克 昂科拉
- 发动机/变速箱
排量(L): 1.4L 1.4L 1.4L 1.4L
最大功率(kW/rpm): 103/4900-6000 103/4900-6000 103/4900-6000 103/49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200/1700-4800 200/1700-4800 200/1700-4800 200/1700-4800
变速箱简称: 6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 底盘/车轮制动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由于版面限制只列出4款车型,昂科拉共5款车型】

  作为先驱者,别克昂科拉依然保持着别克车型一贯的高品质作风,即使是是一款小型SUV也配备了18寸的铝合金轮毂,以及全系标配ESP系统,面子与安全性都不含糊。但是价格方面并没有体现出小型SUV的优势,厂商指导价在15.99万-19.69万之间。显然这一价格区间拥有太多的选择,昂科拉有些树敌太广。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