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宝马将推3系插电混动车 有望2015年上市

2014年11月28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宝马在近日的创新日上正式展示了搭配插电混合动力的宝马3系列车型。这也是继宝马广州车展发布530Le之后使用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第二款普通车型。虽然宝马目前还没有给插电混合动力3系轿车一个正式的名称,但几乎可以确定的是,这款车将会成为330Le。

宝马发布3系列PHEV

宝马发布3系列PHEV

宝马3系列PHEV车型(为了行文方便,暂且称该车型为3系列PHEV)】

  3系列PHEV与其他3系列轿车无异,两者共同使用了几乎完全相同的结构,乘员舱的空间也并未缩小。唯一对日常使用有影响的是行李箱容积后备箱地板下方的空间被电池组占据,但令人满意的是,3系列PHEV的后排座椅依然可以放倒,电池组的存在也并未影响行李箱地板高度,在实用性方面3系列PHEV维持了普通车型的水平。3系列PHEV在换挡手柄的后方额外增加了一个“eDrive”按键,用于切换电动驱动系统的状态。除了位于左侧翼子板上的充电插口外,3系列PHEV与其他车型在使用上没有区别。

宝马发布3系列PHEV

  3系列PHEV装配了来自ZF公司的8HP系列8前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在设计之初便充分考虑了与混合动力系统的融合。3系列PHEV在行星轮系之前、泵轮之后加入了永磁铁转子同相电机,这部电机的组大功率为95马力(70千瓦),用于给传动系统提供动力,以及在减速以及滑行或者按照系统设定在行驶工况中给电池充电。内燃机部分,3系列PHEV使用了一台N20系列的2.0升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双涡管单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为400牛米。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宝马的VANOS+Valvetronic技术(即气门正时调节+升程调节),并且配合混合动力系统对发动机控制元件进行了重新标定。

宝马发布3系列PHEV

宝马发布3系列PHEV

  3系列PHEV的高电压锂电池可以满足大约35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的车速为120km/h。在NEFZ燃油测试标准中具有特殊优势的混合动力系统使得3系列PHEV在百公里测试油耗中仅为2升,CO2排放值也仅为每公里50克。宝马的整车模式选择也分为ECO PRO、Comfort以及Sport三种。单独对于电动驱动系统的设置分为两种,分别是MAX eDrive以及SAVE Battery,在MAX eDrive模式下,车辆尽可能使用电池进行驱动,以减小油耗和排放,而在SAVE Battery模式下,电池组的电量被维持在一个固定的水平,如果电池组的电量被消耗至该水平之下,电机将在驱动过程中对电池充电,以使车辆达到较好的纯电动续航里程。

宝马发布3系列PHEV

  3系列PHEV的电池组位于后轴后方、后备箱地板下方,推测其容积大约在5-7千瓦时。由于电池组的存在,3系列的后轴副车架经过了重新设计,增加了用于支撑电池组的安装脚。而与高压电系统相关的逆变器、动力控制系统以及驱动电机都位于车身前部,针对于增加的重量,预计3系列PHEV会对悬架弹簧的刚性进行重新调校。

宝马发布3系列PHEV

  宝马目前还没有给出3系列PHEV量产的时间表。但由于3系列PHEV使用了与530Le完全相同的动力系统,可以判断该动力系统已经完全成熟,3系列PHEV可以在短期内上市。宝马通过530Le对中国混合动力能源汽车市场展现出的信心也会是3系列PHEV/长轴距3系列PHEV尽快国产的主要原因。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常笑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