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全新Q7/Q8/A9/Q2登场 奥迪新车规划前瞻

2014年12月0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第1页 :全新一代Q7 引入混合动力,车身减重

  [搜狐汽车 新车]国内豪华车市场竞争的越来越激烈,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奥迪,在未来几年将全面发力,布局多款新车型。据此前奥迪官方披露:在2020年前将把旗下阵容扩充产品到60款车型左右,目前在奥迪产品阵容中共有50款车型,这意味着在未来5年多的时间里,奥迪还将增加10款新车型加入到现有产品序列中。除了在车型方面的规划外,到2020年,奥迪全国经销商数量将增至为700家左右,从而实现100万辆产能。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梳理下奥迪未来的重磅新车。

  奥迪全新一代奥迪Q7

  预计发布时间:2015年北美车展

  信息点:全新家族式风格设计、搭载EA888动力、基于MLB平台打造、引入混动车型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全新一代Q7路试谍照】

奥迪 Q7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5款奥迪Q7】

  现款奥迪Q7车型亮相于2005年法兰克福车展,全新一代Q7将在2015年北美车展发布。目前,全新一代Q7还在路试谍照测试中,新车在海外发布后将同步引入国内市场。 

奥迪 Crosslane Coupe Concept 实拍 其它 图片

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

  从之前曝光的谍照来看,奥迪全新一代Q7LED前大灯组造型科技感十足,内部结构异常复杂。进气格栅形状已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棱角分明、造型更为立体的六边形、样式接近于2012年的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的格栅成为奥迪新的“大嘴”。尾部方面,奥迪全新一代Q7的尾灯也采用全新的样式设计,并依旧运用LED光源,两侧尾灯的内部构造与前大灯组相呼应,样式较为相似,方形的排气管采用了双边双出设计。

奥迪新一代Q7最新谍照

  奥迪全新一代Q7内饰的部分也首次曝光,新车配备了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中央配有一块液晶屏。而中控台部分,硕大的立屏设计立刻映入眼帘。除此之外,新车挡把样式非常简短,上方带有手写板功能,与现款车型区别较大。

奥迪新一代Q7最新谍照

  动力方面:新一代Q7的入门级动力将变为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第三代EA888 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达到240马力(180千瓦),足以取代目前的低功率V6发动机。现款Q7所采用的最大功率330马力(242千瓦)的EA827 3.0升V6机械增压缸内直喷TFSI发动机将被用于功率较高的车型。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柴油机方面:目前使用Clean Diesel系列的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会被沿用(245马力、550牛米),并有可能加入全新的2.0升直列四缸Ultra柴油机,最大功率达到204马力(15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500牛米。有消息称,新一代Q7将会使用奥迪全新的3.0升V6三增压柴油机作为SQ7车型的配置。另外,换代Q7还将首次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可能使用6缸的3.0TDI发动+电机的组合,纯电动模式可行驶50公里。

  传动系统方面:新一代Q7将继续搭载来自ZF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带有多片式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将会是标准配备。包括空气悬架、自适应减震器等都将出现在新一代Q7上。

全新奥迪Q7露真容! 8AT变速器/减重300kg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Q7的前悬架部分,相比现款车型转向机的布置更靠前,防倾杆的位置也出现变化(原先防倾杆在前/转向机在后)。而后悬架的变化则更大,采用了更多的铝制部件,原先铁质下控制臂改为铝质材料,这将有助于新车重量的减轻。根据之前的报道,新一代奥迪Q7身上应用了大量的轻量化技术和材料使得车身重量比现款下降约363kg,同时新车还疑似配备有主动后轮转向系统,以提升灵活性。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