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国内汽车销量

1-10月二手车交易491.19万辆 增长16.78%

2014年12月02日21: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昨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发布了10月二手车交易数据。今年10月二手车交易量为53.28万辆,环比9月下降 1.7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 23.10%。

2014年二手车市场概况及2015年展望

  1-10月份二手车交易量达491.19万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 16.78%,交易额2944.78亿元,相比上年同期上涨 27.08%。其中,基本型乘用车交易量285.19万辆,同比增长 16.18%,交易金额 1816.51亿元;客车 交易量为73.93万辆,同比增长 19.14%,交易额 353.64亿元;载货车交易量62.79万辆,同比增长 14.48%,交易额 269.74亿元;越野车交易量16.01万辆,同比增长 20.52%,交易额 231.33亿元。

2014年二手车市场概况及2015年展望

  从二手车交易性质指标变化上来看,2014年1-10月二手车直接交易比例达77.19%,同比去年上升了4.8个百分点。其中异地转移登记比例21.81%,同比去年上升1.22个百分点。此外,在交易的二手车中,3-10年的比例有所下降,达69.94%,同比去年下降2.48个百分点。

2014年二手车市场概况及2015年展望

  从区域市场表现来看,西南、中南、西北、华东地区增幅较大,分别同比增长 33.52%、22.05%、19.81%与14.57% ;华北地区增速相对较缓,同比增长 1.89%;东北地区则相比去年同期下降 6.01%。

2014年二手车市场概况及2015年展望

  交易占比方面,中南地区与华东地区占比最高,分别实现二手车交易 143.53万辆与 127.52万辆;中南地区交易量占比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个百分点,华东地区占比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广东和四川的交易量同比去年有大幅度的增长,从排名来看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二名,北京二手车交易量排名第三。

  沈荣在会上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己告别高增长时代,买方市场格局初显,汽车市场新车二手车结合将更趋紧密。从现阶段的数据来看,新车市场的增长率正逐渐放缓,而二手车则开始提速,未来或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新引擎。

  然而,目前二手车市场的政策环境也面临着变革,主要在几个方面:三限政策激发改变、环保理念与监管政策的强化催生改变、税收、临时产权登记政策未变、《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国标贯彻改变车况信息不对称、三包政策改变二手车经营服务观念以及金融资本进军二手车加速趋势不变。

2014年二手车市场概况及2015年展望

  沈荣指出,限迁政策造成的二手车流通不畅将会传导至新车市场,同时,车价下降将造成资产价值缩水,以北京为例,因车辆流转价格下降造成的价格损失已达百亿元。对此,商务部针对限迁等问题开展调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向环保部提交关于建议统一迁入与本地在用车辆相同的排放标准的报告。

2014年二手车市场概况及2015年展望

  此外,二手车行业税收问题继续引起财政部等主管部门关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己提交关于调整二手车税收征收方式的建议报告。同时,对于临时产权登记制度,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己向公安部提交建立临时产权登记制度的建议报告,预计将在未来有望突破。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内容

(责任编辑:邱莉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