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揭秘!真实身份 2014年上市的同根生车型

2014年12月0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2页 :讴歌TLX & 本田思铂睿:小排量讴歌≈本田
 

讴歌TLX

  作为讴歌旗下的高性能豪华轿车,TL从诞生之日起就完全颠覆了传统日系轿车的风格,前卫、粗犷的外观充满力量感和未来感,似乎更像美国大片中"未来战士"的座驾,也许这跟它来自美国的设计团队有很大关系。而如今它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产品,TL的继任车型--TLX。

  先来看看这款新车的外观,新TLX继承了之前TL系列犀利硬朗的造型风格,其实并不止是TLX,现款的MDX以及RLX也都是走的这一风格。可谓家族特征极其明显,辨识度也是相当高。和老款一样,车头的样式依旧低矮扁平,棱角犀利的前大灯、盾形的镀铬进气格栅都让TLX的前脸更加的尖锐和夸张。

  讴歌TLX几乎保留了所有TLX概念车的设计元素,仅仅是将一些构件进行了量产化设计。讴歌TLX同样使用了与新一代讴歌产品(新款RLX、新款RDX以及新款MDX)类似的前脸设计,狭长型的灯组与中央格栅中条状镀铬辐条齐平,格栅中镀铬辐条呈“V”字形,与整个格栅造型相配合。新款TLX使用了与第九代雅阁类似的LED光源行车灯单元,但透镜数量更多,且远近光光源均为LED。

  中控台的双液晶屏设计已经成为本田汽车的指导理念,在此前的第九代雅阁讴歌RLX车型上都出现了这样的配置。中控台上部屏幕有隆起的遮光罩,这也是讴歌品牌一贯的设计风格。

  上部屏幕主要用于显示导航信息在内的多媒体信息,而下部传统音响面板位置也是一块大尺寸液晶屏,则是用于多媒体系统各项功能的触控操作。

  屏幕下方的细长横条是独立双温区的空调系统面板,再下方则是旋钮和按键结合的多媒体系统集成控制面板,可以进行快捷操控。AcuraLink(全能智驾)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电子预碰撞制动系统、盲点警告、PAWS四轮转向系统等科技配置也都有所搭载。

  曾在RLX上出现的PAWS四轮转向系统延伸到TLX无疑保证了其动态性能的优越性,其原理是通过独立控制后轮左右轮转向角的变化从而获得更好的循迹性,在并线、弯道、刹车、泊车四种模式下,配合转向辅助系统带来精准的操控感。

  讴歌TLX将提供2.4L直喷i-VTEC发动机,配合带液力变矩器的全新8速双离合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变速箱不像迄今为止出现的所有形式的双离合变速箱,由于配备液力变矩器,其整体结构非常接近本田独有的双平行轴变速器,可以算作是平行轴变速器的升级版。

本田思铂睿

  全新思铂睿延续着这一产品的传统定位,并且还获得更进一步的提升。车身造型的线条越发凌厉,在硬朗之中还略带了些传统日系车型的精致之感。同时,为了凸显自身产品的定位,很多运动元素也被更多地介入到了细节设计之中,让人几乎忘却了上一代车型的传承下来的基因。

  经过多年在中国市场上的走访与调研,本田的设计师已然非常清楚中国消费者对于运动化设计偏好,于是在新款思铂睿的造型设计中便融入了很多"本地化"的特色,以满那些“刁钻”的需求。例如这个彪悍而吸引眼球的前脸,它拥有着更大的侧面开口,以及更宽更低的前部进气道,虽不是标新立异但却非常足够吸引观众,并且即便是在普通版本之上也同样能够带来运动化质感。

  思铂睿在保证造型设计的精美与优秀的同时,车身的尺寸也进一步的增大。全新思铂睿的长宽高达到了4820/1850/1465mm,三个维度的尺寸比上一代实现了全面的提升。并且,新车型的轴距也进一步加大到了2775mm,比老款增加了70mm,为后排空间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用本田自己的话来说,思铂睿的外形不不但满足了尺寸上的需求,同时也提高了整体的视觉感受,所以一切的改进都符合着产品自身的设计需求。而就侧面的线条和比例来说,新思铂睿确实显的更加匀称。

  上小下大的三角形比例让车尾看上去非常紧凑,而尾灯的尺寸和比例恰到好处,不在有同级车型中间的那种突兀,全LED结构的配置并采用暗红色搭配显得极为醒目。

  新思铂睿采用了年轻消费群体非常喜欢的环抱式的驾驶座舱,以驾驶员为中心,伸手便能轻松便捷地控制到车内各项设施。而全黑内饰配合着碳素纤维装饰与象征激情与运动的红色缝线,带来与众不同的运动质感。新思铂睿采用了运动化的三幅方向盘,算是对过去中庸的一种挑战。带有换挡拨片方向盘大小合适握感舒适,能够激起你对于驾驶的冲动。而与日系多年秉承的便捷性设计思路的是其多功能按键的设计依然轻巧实用,两侧的滑轮能够轻松实现对功能的选取和控制。

  驾驶席中最大的亮点肯定要数HUD平视显示系统的加入。它能够在前风挡玻璃上投射出清晰的图像,并且其中还能包括导航、车速、指南针、信息辅助等。而位于左手边的控制区则能根据自身需要来调节HUD图像的高低。

  而除了这个HUD平视显示系统,Si车型上还能具备比如电发动机启停、预碰撞警示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等等。但更为吸引我注意力的则是中控台上那个7英寸的显示屏以及背后的DA(DA+)系统。

  思铂睿并没有一味地去追求运动上的极致表现,反而是与很多强调舒适型的车型相似,努力发掘车内空间上的优势,这一点从座椅所采用的厚填充就能看出端倪。不单单是前排的舒适性需要得到保证,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同样需要巩固。得益于超长轴距的优势(加长70mm),后排的空间表现毋庸置疑,而头部以及腿部空间表现甚至超过了我们的想象。

  另外,思铂睿的副驾驶席上还难得出现了商务车型上才会具备的"老板键",方便后排乘客自行调节空间,将追求舒适性摆到了台面之上,如此的变化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继承了本田过往车型储物设计的优良传统,全新思铂睿车内储物空间依旧比较丰富,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不是问题。比如我们常见的中央扶手处都设计了杯架,而且杯架与储物格位置非常合理,实际使用中的利用率很高,整体充分体现了本田对在这方面的优势。

  动力方面,SI版车型搭载的是型号为KW4V4,“地球梦科技”2.4Li-VTEC缸内直喷发动机+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8DCT)模式动力总成。它的最大扭矩达到247牛米,最大马力达到208马力。这台发动机以i-VTEC技术为核心,稀薄燃烧直喷和可变气缸等技术,来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性能。

  说到变速箱,不得不着重说明一下,这套变速箱为日本原装进口,而且目前只有日本才能生产。其内部采用双轴带离合的变速结构,并且采用液力变矩器以达到更加快速、平顺的换挡和更小的震动。这种设计结构也有一些瑕疵,既是在机械层面上,传递会损失一定动力,进而带来油耗损失,但这种损耗微乎其微,完全可以忽略。

  【编辑点评】:不得不说全新一代思铂睿的进步太大了,而讴歌TLX则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惊喜。为了迎合国内市场,TLX减小了发动机排量,这样一来其动力组成与思铂睿完全相同,其唯一的优势只有精准转向技术,然而这套系统的噱头远远大于实际效果。虽然配置丰富、外观个性,但高昂的售价让TLX注定小众。相比TLX,全新思铂睿无疑更值得推荐,内外升级后让思铂睿的竞争力大幅度上升,犀利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升级的空间、先进的动力组成,还有同排量比TLX便宜将近20万的实惠。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搭载首款8DCT变速箱 试驾东风本田思铂睿

http://auto.sohu.com/20141202/n406566132.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