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揭秘!真实身份 2014年上市的同根生车型

2014年12月0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琦
第3页 :奥迪A3 & 大众高尔夫:国产让奥迪亲民
奥迪A3 & 大众高尔夫:国产让奥迪亲民

● 国产奥迪A3

  今年3月,奥迪同步上市了进口、国产全新奥迪A3,诞生于1996年的奥迪A3源于高尔夫平台,相比同级别奔驰AB级亦或宝马1系都没有国产,这是奥迪再一次敢为天下先的尝试。

  这样一部奥迪紧凑级轿车行驶在街头,你可能第一感觉会误认为它是一部奥迪A4L,但细细观察它的家族前脸比之A4L更为凶悍,正当你感到疑惑时,它已离你远去,留下的只有那犀利的LED尾灯和那印象深刻的车尾勾勒。与其说这是一款小号奥迪A4L倒不如说一款mini奥迪A6L更为贴切。

  毫无疑问,奥迪A3 Limousine的内饰继续坚守前瞻、简约、集成、分层的设计理念。环抱其中,自动升起的彩色显示屏、手感细腻功能丰富的touch触轮、周边可见的3D装饰工艺,那份科技带来的满足感如泉涌般让人享受。奥迪A3 Limousine的内饰设计、功能、做工都远远超过奥迪A4L,同级别能与之抗衡的对手更是凤毛麟角。

  奥迪A3 Limousine的功能区分更清晰、更快捷、逻辑性更强,升级后的MIB人机交互系统功能进一步丰富,并且在各功能切换中加入了动画演示效果。通过仅有的几个按钮可以玩转整个MIB系统,第一次使用会需要几分钟的上手适应,但之后你会乐于其中。

  奥迪对于材质和做工的态度一向严谨,质感出色的灰色木纹装饰、工艺复杂的3D饰条可谓煞费苦心,这些细节也成就了A3的魅力。

  奥迪A3 Limousine搭载的MIB系统可以看做是MMI的后续版本,处理器的提升让整套系统运行速度更快,最直接的表现就在界面转换时动画演示的流畅度很高,这是以往MMI系统上不具备的。除此之外,触控轮手写功能也只有MIB系统才支持,目前只有A3和Q3搭载MIB系统,相信在未来MIB系统还会继续扩展出更为丰富的功能。

  奥迪A3 Limousine的轴距与SPORT车型一样为2629mm,这个数据在现在的A级市场可真算不上出色,因此关于A3加长车型的呼声一直没有停歇,不过。

  国产后的奥迪A3 Limousine只配备了一套动力组成,1.8T车型还是保持进口销售。在性能测试中,奥迪A3 Limousine的表现理算当然的与SPORTBACK车型如出一辙,8.69秒的加速成绩、38.67米的制动成绩在同级中处于中上水平。

  变速箱保护同样拖了奥迪A3 Limousine的后腿,但对于这样一台1.4L发动机而言,8.69秒的加速成绩也已足够抢眼。虽然加速成绩并未比搭载相同动力组成的高调版高尔夫7优秀,但要知道国产奥迪A3的整车质量比高尔夫7重了35kg以上。

● 大众高尔夫

  国产后的高尔夫从第四代到如今的第七代(其中第五代没有引入中国市场),虽然只有三代车型引入了中国市场,但在国内的市场地位都是不容小觑的。藉此高尔夫40周年来临之际,我们一起来回顾这款经典车型在国内究竟是凭借什么而风光无限的。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高尔夫7的亮点在于它采用大众最新MQB平台打造,轴距方面有所提升,整车轻量化,采用新平台下的EA211发动机。另外,还加入很多中型车才有的高端配置,如自适应巡航、驾驶辅助系统、疲劳监测、电子手刹以及更大尺寸的全景天窗等诸多配置。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这一代高尔夫开始采用的是非独立后悬挂(MQB平台的非独立悬挂与速腾的非独立悬挂完全不同),不过有得就有失,尽管车辆的驾驶乐趣有所降低,但是从整体驾驶感觉来看,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和日常的实用性却更加突出了。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编辑点评】:高尔夫7凭借自身的特点优势与前几代所攒下的良好口碑,从上市开始月销量就已破万,并且节节上升,截止至今高尔夫7的平均月销量基本都保持在1.5万辆左右。即便是二手车也依然有着相当不错的残值,可见这款车在消费者心里有着怎样的影响力。奥迪A3在国产后售价下探到20万以内,相比同样150马力的高尔夫只贵了不到两万元,其品牌价值以及悬挂结构上的优势足以弥补低配奥迪A3在配置上与顶配高尔夫7间的差距。激烈的竞争让高尔夫7与奥迪A3都有一定幅度的优惠,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车款,出自同平台的两款车可谓各具优势。

------------------------------------------------------------------------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关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以进入相关内容:

抢占先机没对手 试国产奥迪A3 Limousine

http://auto.sohu.com/20140912/n404246173.shtml

------------------------------------------------------------------------

(责任编辑:汪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