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油罐车失控冲进汽车站侧翻起火 两死一伤

2014年12月08日07:16
来源:大河网
事发郭寨汽车站,造成两死一伤,不少房屋及车辆受损严重
事发郭寨汽车站,造成两死一伤,不少房屋及车辆受损严重

事发郭寨汽车站,造成两死一伤,不少房屋及车辆受损严重
事发郭寨汽车站,造成两死一伤,不少房屋及车辆受损严重

油罐车侧翻着火现场,附近村民所拍摄视频的截图。
油罐车侧翻着火现场,附近村民所拍摄视频的截图。

    "有辆油罐车冲进郭寨汽车站着火了,火势很大,来了不少消防车。"12月6日9时许,一位市民向本报记者爆料。随后,记者来到事故现场,看到郭寨汽车站附近的一些店铺已面目全非,30余辆挖掘机,以及多辆老年代步车被烧毁。警方通报称事故造成两人死亡,一人受伤。

   【现场】附近商铺面目全非周边树木已成"木炭"

    12月6日10时许,记者赶到郭寨汽车站,还未下车就已闻到刺鼻的柴油味。

    在现场,记者看到整个郭寨汽车站都被塑料布围了起来,汽车站西面的6间临街商铺,仅有1家饭店还在营业,其余均已关门。其中一家"会民超市"被毁情况最为严重,店铺内满地都是被烧毁的饮料罐、方便面等物品,货架也已成黑炭色。

    此外,在该汽车站东侧围墙外的一排树木,都已成为黑色,围墙下则满是灰烬。位于汽车站出入口附近的一家"老年代步车"店铺内的三台老年代步车被烧毁。穿过该店,在汽车站出入口,记者看到侧翻着的一辆油罐车,油罐在外车头在里,而油罐车的车牌等已不见踪迹。

    再往里走,两三排摆放着的微型挖掘机也都成了黑色。车站内正南方,有一栋4层高的楼房,入口处东侧悬挂着"伊川县交通局郭寨汽车站"的牌子。

    "应该是这辆油罐车快速撞上了墙,然后油罐摆尾,车头才这样的。"采访过程中,一直在附近围观的郭姓市民告诉记者。

    【目击】"侧翻不到3分钟就着火了,柴油哗哗地流出"

    "当时我在店里睡觉,听到哐当一声巨响,赶紧开灯,结果灯不亮,就知道出事了,赶紧往外跑。"该"老年代步车"郭姓店主说,当时他一家五口人都在店里,听到响声就赶紧往外跑,即使这样,他儿子还是被烧伤了,现在医院治疗。

    "太吓人了,油罐车发生侧翻后不到3分钟就着火了,柴油哗哗地流出,有的地方柴油得有20厘米深"该郭姓店主谈起此事仍心有余悸。

    "这火太大了,消防车夜里就来了不少,警报声不断,很急。"郭寨汽车站附近村民郭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着火时是在凌晨2点20分左右,当时火很大,柴油味很重,以为要爆炸,等了一会儿后,才外出看情况。

    "火势很大,震得我们房屋的窗户直响,还以为地震了呢。"郭寨汽车站附近一工地上的多位工人回忆说,当时那火得有三层楼那么高,不时听到轮胎等的爆炸声响,消防车大概是在当天早上8点左右离开的。

   【警方】涉事油罐车失控侧翻起火,事故造成2死1伤

    当天11时45分,"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官方微博称,2014年12月6日2时许,洛阳市洛栾快速通道郭寨段一油罐车侧翻引发事故,造成两人死亡和财产损失。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调查,涉事油罐车的车牌号为豫J23299(豫J7910挂),系柴油罐车(濮阳市海涛油气运输公司),失控冲入路旁汽车站发生侧翻柴油泄漏起火。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腿部受伤,30余辆微型挖掘机烧毁,多间房屋损坏。截至凌晨4时许,火被扑灭。

    "这次店里被烧毁的现金至少30万元;还有14台老年代步车和价值14万元左右的配件,这次损失至少百万元以上。"该"老年代步车"郭姓店主接受采访时说。而对于郭姓店主所说被毁的老年代步车和配件,记者欲前往汽车站内查访时,被当地警方拒绝。

    据悉,当日9时,洛阳公安、消防、安监、交通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事故调查小组,安排部署受伤群众救治、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开展中。

(责任编辑:郝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