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购车保险

额外花销到底有多少? 银行车贷政策解析

2014年12月12日0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招商银行:买起亚K4贷3年费用增4.5%

    [搜狐汽车 导购]时至年关,汽车经销商疯狂降价促销,让本来就有买车计划的人们激动不已。可必须要直面现实的一个问题是,汽车不是个说买就买的商品,其价格已经远远超出我们日常的购物开销。尤其是在这年关将至,年终奖却未至的情况下,买车的钱从哪来?

    贷款!众所周知,贷款购车主要有以下三种形式:第一,银行贷款;第二,厂商专属金融贷款;第三,信用卡贷款购车。而根据调研,在通过贷款买车的车主中,选择通过大型银行获得贷款的占据6成以上。原因是大型银行对于老百姓的友好度较高,一直都有着不错的信誉度。加之银行网点多,覆盖度广,通过银行获得贷款是百姓心中的最佳路径。

    然而真正选择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并不多。笔者走访北京的一些汽车4S店发现,真正选择贷款的消费者占比不足20%。剩余超过80%的消费者都会选择全款购车。这部分用户放弃贷款购车的主要原因是抵触利息支出。

    那么问题来了,贷款买车真的就不划算吗?额外花销到底有多少?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接下来就对国内几家大型银行的车贷政策进行一番解析。

●招商银行-车购易

    招商银行信用卡首页为购车贷款设置了专属板块,与多个汽车品牌都有合作,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低手续费甚至零手续费的贷款优惠政策。从相关页面可以看到,支持零手续费贷款的车型非常多,包括雪佛兰、奥迪、一汽大众、一起丰田等多个品牌旗下的指定车型。

    以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K4车型为例,首付比例大于等于40%时,贷款期限12个月即可享受0手续费优惠。首付大于等于30%时,可获得24-36个月的贷款期限,客户费率均为10.5%。

贷款购车实际首付明细 单位:元
首付明细 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4 2014款1.8L自动GLS
市场指导价 148,800
优惠幅度 18,000
成交价格 130,800
首付比例 50%
首付车价 65,400
贷款金额 65,400
车船使用税 480
购置税 12,718
交强险 950
常规商业保险 5,376
实际首付金额 84,924

    我们以起亚K4中关注度较高的2014款1.8L自动GLS车型为例,其官方指导价148,800元,当前的优惠幅度为18000元,成交价格为130,800元。以首付50%的方式为例,用户需要支付65,400元的车价以及购置税、保险等。总共需要首付金额为84,924元。

全款购车与贷款购车的总支出对比
  全款购车 12个月 24个月 36个月
成交价格 150,324(含税、保险等费用)
客户费率 0 0 10.5% 10.5%
贷款手续费 0 0 6867 6867
购车费用总和 150,324 150,324 157,191 157,191
差价 - 0 6867 6867
差价所占比例 - 0 4.5% 4.5%

    由上表可以看出,全款购车和贷款12个月购车的总费用是完全一样的。而贷款24个月和贷款36个月的费用支出均为6867元,完全可以承受。经计算,贷款24个月和贷款36个月所需支付的差价所占总成交价格的比例仅为4.5%,平均到每年的利息,也仅为2.25%-1.5%,非常划算。

    小结:当前招商银行针对多个汽车品牌均有不错的贷款优惠政策,但费率各有不同。贷款12个月免手续费的不在少数。在此,笔者推荐选择12个月或36个月两种贷款期限,相对更加划算。

相关阅读:

你知道吗<第1期>:揭秘!真实身份 2014年上市的同根生车型

你知道吗<第2期>:年底买车利弊谈 优惠力度大/不宜买新款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