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亚洲产业新闻

丰田牵头 十车企联合要求对高田故障检测

2014年12月12日16: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库罗

  搜狐汽车12月12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10家因使用了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高田所产的不合格安全气囊而宣布召回车辆的企业召开会议,与会方一致同意对于高田所产存在潜在安全隐患的安全气囊充气泵展开联合调查。

  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前要求高田公司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启动驾驶者一侧安全气囊召回,但高田公司对此表示拒绝,受此影响个别汽车制造商不得不在承受巨大压力之下扩大地区性召回涉事车辆的范围。

  上述10家汽车制造商在所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尽快选定独立且符合资质的业内专家以对高田所产安全气囊的技术问题展开调查并给予解答。上述专家将对高田所产安全气囊的充气泵进行检测以保证其对于消费者不会造成伤害。”

  本次由10家汽车制造商所参与的会议由丰田发起,丰田曾在上周呼吁受影响汽车制造商应该联合企业并聘请专业的第三方工程技术企业对于高田安全气囊的充气泵进行安全检测。丰田在上述联合声明中表示:“在多家同行企业联手合作的基础之上,我们事件在未来的发展状况表示乐观并十分期待下一步工作所能取得的成果。”参与上述会议的10家汽车制造商分别为:宝马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汽车本田马自达三菱日产斯巴鲁以及丰田。这10家汽车制造商迄今为止已经在全美召回超过1040万辆汽车,而在全球范围内则召回了1800万辆汽车。

  当地时间12月11日所召开的会议是10家汽车制造商组团维权的第一步,其中一家企业的发言人表示未来如若有必要,上述企业将会召开更多会议。

  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汽车本田4家企业拒绝对于组团维权一事提供更多细节。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