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御捷汽车:自主创新 打造电动汽车新标杆

2014年12月18日13: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硕

  在12月18日举办的2014上海新能源汽车展上,河北御捷汽车有限公司共展出4大平台,16款产品,车型涵盖了多功能乘用车、AOO级纯电动轿车、厢式运输车、客货两用车、超小型物流车等一系列产品阵容,全方位、多层次的满足用户群体的需求。

  异军突起 打造微型电动汽车新标杆

  提及“御捷”这个品牌,很多人都第一时间都会在脑海中闪出一个大大的问号:这是什么品牌?的确,在很多人看来,“御捷”这个名字是陌生的,但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却有着不小的来头。


  河北御捷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河北省第一家列入国家三轮摩托车生产一级目录企业,也是全国第一家通过工信部批准的电动三轮摩托车生产企业。从成立之初至今,河北御捷仅用了5年时间就拥有了河北、山东两个生产基地、三个整车工厂,具备整车年产32万台的产能

  据统计,2012年御捷汽车共实现销售2.5万台,2013年实现销售3.5万台,2014年累积销售将达5万多台。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很多车企来说,轿车准入证这一道坎儿实在是难以逾越,由于国家不再发放全新的轿车生产资质证,使得很多新入行车企望而却步,而御捷则华丽丽的上演了一出“屌丝逆袭”的戏码,借助跨界车型来涉足乘用车市场,通过迂回路线成功取得了“入门证”。

  11月2日,御捷汽车成功获得其他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有两款产品进入工信部颁发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65批)厢式运输车和多用途乘用车公告。12月,御捷汽车有七款产品已列入《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267批)的载货及专用车产品公告。这也被业界评为了跨界造车的典范。

  “2014年御捷将销售5万台低速电动汽车,其销量比全国小微型电动汽车行业排名第二和第三名销量的总和还要多,占我国“十二五”规划中列入国家目录的主流车企四年累计销售总量的50%以上,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世界一流环保好车”御捷集团董事长张立平表示,到2020年,御捷将实现整车100万台、电机电控60万台,增程式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50万台的产能和300亿元的销售总额。

  自主创新 凝聚科技研发全新动力

  “自主创新”是御捷发展战略的核心,也是御捷实现整车发展的动力之源。

  目前,御捷已建成以汽车工程研究技术为依托的汽车研究院,包含各类优秀研发专员100多人,高级职称30多人,研发投入每年达到300多万元,并在重庆北京分别建立了汽车研究分院,组建了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电动车电机及控制器研发和系统匹配团队,通过与国内高等科研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发,目前已拥有69项专利。

  2013年,御捷四轮电动轿车一次性通过了由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的各项检测,其中包括50公里时速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实验在内的13个大项、近百个小项,成为了全国首家一次性全部通过各项检测指标的短途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

  在张立平看来,如今在能源和环保的压力下,新能源汽车无疑将成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因此,御捷汽车未来将通过产品、技术、模式三大创新驱动,努力发展新能源,争取将御捷汽车打造成为全球小型电动汽车和其他乘用车行业中的标杆。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陈硕>>>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