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新一代捷豹XF曝光 采用全铝车身平台打造

2014年12月18日07: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捷豹Jaguar XE不仅是捷豹紧凑级豪华轿车X-type的后续车型,同时也标志着捷豹iQ平台的成熟化。而基于该平台的另外一款车型——新一代XF车型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测试,近日该车型的测试车照片被曝光。

新一代捷豹XF曝光

新一代捷豹XF曝光

【全新一代捷豹XF测试车(图片来源:autoevolution.com)】

  现款XF于2007年发布,虽然在2011年进行了大改款,但其8年的车型年龄已经迫切需要替代产品。加之现款捷豹XF是除XK外唯一一款在福特时期主导开发的车型,与现款捷豹各车型存在设计差异。F-Type以及随后的XE则为随后捷豹车型更新了设计和技术元素,新一代XF也需要与时俱进。

新一代捷豹XF曝光

新一代捷豹XF曝光

【上图:新一代XF测试车;下图:现款XF-R】

  通过测试车谍照来看,新一代XF的车身大小与现款车型类似,但在后车门设计上与现款车型有着明显的差别。车身侧面的结构比例、车门的造型与现款车型完全不同,相比现款车型大拐角的后车门,新一代XF增加了C柱三角窗(注意红色圆圈标识),后车门的面积相对有所减小,车身后半段的造型类似于更大一级别XJ。新一代XF采用了类似于XE的进气格栅布局,中央进气格栅几乎完全竖直,格栅中央放置有ACC主动巡航系统的雷达。前灯组也采用了全新轮廓,灯组、前进气格栅以及发动机的交界处使用了与XE类似的折角。新一代XF的后风挡与尾箱的过度非常顺畅,短小的尾箱让整个车身有着四门轿跑车的设计感,在尾箱顶端还设置有定风翼,横置长条形的尾灯造型与XE非常相似。

新一代捷豹XF曝光

新一代捷豹XF曝光

捷豹XE与其所采用的全铝车身】

  新一代XF将基于由XE衍生出来的“iQ”全铝车身结构,“iQ”平台不仅使用了诸多轻质材料构件,降低了车辆质量,同时平台化构造则可以衍生多款车型,除了新一代XF外,捷豹SUV车型也可能出自这一平台。新一代XF的车身质量应介于均使用铝制车身的XEXJ之间,预计在1500-1600公斤左右。新一代XF还将与XE共同使用全新的Ingenium系列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捷豹-路虎负责开发,其最高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40马力(180千瓦)左右,并且使用了自动启停、动能回收、电子水泵和压缩机以及诸多结构优化以降低该发动机的能耗。更高动力级别发动机则包括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适用于性能车型XF-R的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两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40马力(250千瓦)、530马力(390千瓦)。此外还有至少一款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作为选择。

新一代捷豹XF曝光

【现款捷豹XF

  由于平台架构的原因,新一代XF将以后轮驱动作为标准驱动形式,同时提供全轮驱动选项。来自ZF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将作为主要的变速器选项,同时不排除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器的可能。由于新一代XF已经进入整车测试阶段,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将在未来1年内发布,预计的发布时间可能是明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