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 > 欧洲产业新闻

欧洲车市持续疲软 达契亚等经济型车受捧

2014年12月18日09:5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12月16日报道,11月份欧洲市场汽车销量仅增长1.2个百分点,由于信心不足的消费者不再倾向于中端车,以雷诺达契亚为代表的低价车品牌形势看好。

  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透露,11月份欧洲汽车销量增至989457辆,涨幅有所放缓,而10月份销量同比增长6.2个百分点。截至目前,机动车上牌量增幅为5.5%。

  由于旗下Duster SUV等车型热销,低价车品牌达契亚销量上涨11%,帮助雷诺集团总销量增长3.9%,达到近9.4万辆。与此同时,得益于旗下平价车品牌西雅特10%的增幅,欧洲第一汽车厂大众集团的销量也增长了2.5%,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26.7%。

  虽然德国与法国市场持续低迷,但是西班牙市场的反弹和英国市场的强劲表现抵消了这一影响。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指出:“只要欧洲的失业率居高不下、消费者信心不足,我们就认为欧洲市场不会加速增长。”分析师还指出,明年欧洲市场需求将有小幅增长。

  另外一个低价车品牌现代在欧洲市场增长了5.7%,而诸多中端车品牌则面临困境。如福特下滑了5.5%,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下降了12%,标致雪铁龙集团的销量则减少了2.9%。

  意大利外国汽车制造商协会UNRAE的主席Romano Valente表示疲软的法国与德国市场使得该区域的需求难以稳定。

  豪华车品牌的处境则相对较好。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生产的吉普切诺基大切诺基以及自由侠自进入欧洲后,市场表现喜人,今年前十一个月增幅57%,达到35000辆。

  宝马公司销量增长了9.4%;戴姆勒公司增长了4.8%;梅赛德斯公司则几乎翻了一番;奥迪沃尔沃分别增长了3.7%与8.7%。

  但是据HIS Automotive汽车技术分析公司预计,欧洲市场还十分脆弱,本年代欧洲汽车销量将比经济危机前的高峰期减少100万辆。

(责任编辑:张强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