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空间是最大优势 长安铃木启悦竞争力分析

2014年12月1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铃木启悦及竞争对手的基本参数

    [搜狐汽车 导购]长安铃木启悦是一款为中国用户打造的专属车型,其在设计之初就对国内用户的需求做了全面调研。无论是车身外观设计还是驾乘感受,启悦都有着其独到之处。不过,铃木启悦在国内同级车型市场中终究还是个晚辈,它的到来能否从本就白热化的紧凑级车市场中分得一羹,肩负起铃木三厢车市场的重任,还要看看它的竞争对手表现如何。

  长安铃木启悦的预售价定在了9.19万-12.59万元。在正式上市之后,价格或会有小幅调整。但可以肯定的是,启悦已入选国家节能惠民推广目录,正式上市后可享受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如此一来,最低配车型进入8万元区间几乎成为定局。

    我们根据启悦预售价区间以及车型定位,选择了福特福睿斯、雪佛兰科鲁兹、日产轩逸经典作为启悦的竞争对手,对启悦的市场竞争力加以分析。

铃木 启悦 实拍 外观 图片福特 福睿斯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铃木启悦/右:福特福睿斯】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外观 图片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左:雪佛兰科鲁兹/右:轩逸经典】

长安铃木启悦及竞品售价区间
车型 官方指导价
长安铃木启悦 9.19-12.59万元(预售价)
福特福睿斯 9.98-12.48万元(预售价)
雪佛兰科鲁兹 9.99-16.99万元
日产轩逸 经典 9.98-12.08万元

  目前长安铃木启悦和福特福睿斯均未正式上市,只发布了预售价。通常来讲,正式上市的售价只会比预售价低,或是平齐,很少会高于预售价。仅从预售价方面来讲,启悦进入紧凑级市场的姿态并不张扬,希望稳中求胜。从上表可以看出,启悦的预售价占据全部竞品车型售价区间的最低点,为未来性价比优势打下基础。

长安铃木启悦竞品动力总成对比
车型 发动机 变速箱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长安铃木启悦 1.6L 5MT/6AT 90 158
福特福睿斯 1.5L 5MT/6AT 83 142
雪佛兰科鲁兹 1.5L/1.4T 5MT/6AT/DCG 84/110 146/235
日产轩逸 经典 1.6L 5MT/4AT 86 153

    铃木启悦配备了一款1.6L发动机,匹配五速手动或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90千瓦,最大扭矩158牛米。从账面数据来看,相比于同样匹配1.6L发动机的同级别车型小幅优势。不过,启悦仅有一款发动机可选,而雪佛兰科鲁兹则有较多动力组成可选。这对于追求更强动力体验的用户来说,略显遗憾。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长安铃木启悦 4545 1730 1475 2650
福特福睿斯 4587 1825 1490 2687
雪佛兰科鲁兹 4567 1786 1458 2662
日产轩逸 经典 4665 1700 1510 2700

    铃木启悦定位于紧凑型车,车身尺寸与同级车型基本看齐,但无任何优势。启悦的真正优势在于对车内空间的极致优化。对于这一点,我们将在本文下一页详细解读。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