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汽车技术

教你看懂大众新尾标规则 凌渡将率先使用

2014年12月19日02:2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曹浩
第1页 :大众新尾标命名规则解读

  [搜狐汽车 导购]上海大众凌渡将于2015年1月正式上市,不过从日前我们对凌渡的新车实拍来看,它与我们之前的试驾车辆有了一些细微的差别,而差别主要是来自尾标的变化。早前在广州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集团曾宣布从2015年起旗下所有在华销售车辆将采用新的尾标命名规则,而凌渡将是第一款采用这种新命名方式的车型。

    新命名规则一改以排量为主要区分对象,转而改为以扭矩作为主要区分对象,命名规则为“以牛·米为单位的扭矩等级标记值+发动机技术类型”。大众的新款尾标将具备5种名称,分别为180、230、280、330、380,以对应目前大众旗下1.4L、1.8L以及2.0L等排量发动机

●大众新尾标命名规则

    比如新标识“230TSI”所代表的意义是:该车型配备的发动机是扭矩等级为230牛·米的TSI发动机。大众将汽车发动机的扭矩值(牛·米)划分为若干个“扭矩等级”,间隔差值为50牛·米。每个“扭矩等级”采用一个“标记值”,由该等级平均扭矩值四舍五入后得出。例如,属于200-250牛·米扭矩等级的发动机的标记值为230。

●新尾标与发动机对应关系

    我们以最先使用新尾标上市的上海大众凌渡为例,从前期曝光的动力配置来看,凌渡将搭载2款发动机7款车型。


    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SI低功率版本发动机的凌渡,最大扭矩为225N·m,所以说该扭矩经四舍五入后,属于200-250N·m这个扭矩等级,再加上所使用的是TSI发动机,所以该款发动机所对应的应该是凌渡230TSI车型。

    而搭载代号为EA211的1.4TSI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凌渡,最大扭矩可达到250N·m,所以这款发动机所对应的扭矩等级应该是250-300N·m这个区间,所以它的新标识应该是280TSI。

    凌渡拥有最强动力的两款车型所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1.8TSI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300N·m,所对应的扭矩等级则是300-350N·m区间,所以它的新标识就应该是330TSI。

●所涉及车型以及执行时间

    大众集团此次尾标更换将从2015年开始,涉及车型囊获小型车至中级车,配有TSI或TDI发动机的大众汽车,不过那些尾标上标有“R、GLI、GTS以及GTI”的车型并不涉及此次尾标更换。而对于不使用大众“TSI+DSG”的自然吸气车型来说,会使用同样的命名方式,但只有数字,不会加入发动机类型。上海大众凌渡作为第一款使用新款尾标的车型,将于15年1月正式上市,而随后将有一汽大众2015款速腾以及进口大众Golf A7 Sportsvan会使用新款尾标。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曹浩

文本导航

  • 第1页:大众新尾标命名规则解读
(责任编辑:曹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