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林肯全新MKX谍照曝光 有望2015年1月亮相

2014年12月19日07: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林肯不久之前在中国投放了MKC,意欲通过在中国的大发展摆脱只有美国作为唯一主要市场的状况。与此同时,林肯也在迅速更新产品,另外一款重要的SUV产品MKX测试车在美国被曝光,新一代MKX将可能会在明年年初的北美国际车展NAIAS亮相。

林肯MKX曝光

林肯MKX曝光

【新一代MKX测试车谍照(图片来源:motortrend.com)】

  林肯MKX的概念原型车最早亮相于今年4月的北京国际车展。相比MKCMKX定位于中型跨界SUV车型,按照兄弟品牌福特汽车的规划,相当于锐界Edge翼虎Kuga/Escape的相互关系。此次曝光的MKXMKX车型系列第二代产品,其第一代MKX基于上一代福特锐界,甚至在很多部分可以清楚地看到锐界的身影。但从新一代MKX来看,MKX几乎已经完全抛开了上一代车型“贴牌”锐界的状况,成为一款独立的车型。

林肯MKX曝光

MKX Concept概念车】

林肯MKX曝光

【新一代中国版本福特锐界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新一代MKX与国产版本的新一代锐界相当,比其他地区市场的锐界相比要在车身长度上有所增加,轴距长度为2850mm。后悬长度的增加是车身长度变化的主要因素。因此新一代MKX可能与新一代锐界一样,可以容纳第三排座椅,作为7座SUV车型使用。但是为了让新一代MKX拥有更加顺畅的侧面造型,MKX采用了弧度较大的尾门和面积较小的后门三角窗。因此第三排乘客的视野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局限。

林肯MKX曝光

  除此之外,新一代MKX承袭了林肯新车型在设计上的精致感,并且几乎将MKX概念车全部的设计元素转化在量产车型上。新一代MKX的前脸依然是标准的“林肯脸”,与两面格栅相连的前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LED光源给造型更大的自由度,因而MKX的前脸辨识度要比MKC更好。前保险杠下方的镀铬装饰条与整个前脸造型融合得非常完美。新一代MKX的尾部采用了林肯一贯的通体式尾灯组,连通式的LED光纤示宽灯具有非常好的警示功能。

林肯MKX曝光

  MKX的中控台整合了MyFord Touch系统的林肯版本MyLincoln Touch,这套系统同样由索尼提供硬件,微软为其开发了Sync操作系统。MKX的中控台造型风格和布局保留了MKC的样式,用按键取代换挡手柄的中控台位置颇高,在中控台下方形成了一个较大的储物格。林肯车型使用了大量的实体按键代替目前福特车型上的轻触式按键,在人机工程学上更为科学。但从谍照来看,新一代MKX的仪表板以及方向盘造型与MKC保持了相似。

林肯MKX曝光

林肯MKC内饰】

  参照新一代锐界,入门级的MKX将会搭配2.0升EcoBoos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40马力(180千瓦),最大扭矩为365牛米。另外一款机型则是全新的2.7升V6 EcoBoost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325马力(242千瓦),最大扭矩508牛米。在美国市场,MKX还可能会搭配一款较为传统的3.5升Duratec V6自然进气发动机。与MKC类似,MKX不会提供手动变速器作为选择,只有一款6F系列六前速自动变速器为标准配备。除此之外,MKX使用一套全时四驱系统,而不像MKC同时提供前轮驱动选择,这套全轮驱动系统与锐界所使用的相同。

林肯MKX曝光

  MKX将拥有非常丰富的配置。车道辅助、盲区警示、自动泊车、主动巡航系统、THX高保真音响、膝部气囊、后排安全带气囊均为标准配备,体现出豪华品牌应有的车型定位。此外,MKX在内饰上的做工和材质相比其他福特车型均有显著的优化,并且提供更多的材质与颜色搭配。

  新一代MKX最早会在北美国际车展亮相,随后与福特锐界共线生产。MKX的推出,对于由雷克萨斯RX奥迪Q5以及宝马X3占据的中型豪华SUV车型市场是个有利的补充。预计新一代MKX也将会在第一时间进入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郝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