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两驱豪华最值得购买 XR-V与缤智购买推荐

2014年12月25日01: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外形设计XR-V更耐看一些

  [搜狐汽车 导购] 同一品牌的同一产品来到国内却变成了不同车型,分属了不同阵营,在圈外人看来有些不可思议,但这种事在国内车市却是司空见惯。在日本热销的小型SUV——本田Vezel,拿到中国之后却变成了XR-V缤智两款不同的车型,它们分属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两个合资车企,它们无论空间表现、驾驶质感以及工艺水准都几乎相同,非常优秀。对于它们的潜在消费者而言,也许最终起到决定性因素的就是风格差异。

XR-V对比缤智

  对于东风本田XR-V广汽本田缤智来说,它们属于同一平台的SUV产品,从整体的外形设计到动力单元再到底盘设计完全一致,因此我们并不想一定要在这两款车当中分出个高下,我们只想找出XR-V以及缤智,它们各自车型中具体有那款型号更值得推荐。希望本篇文章能够成为各位选车的一个参考,至于各位网友喜欢那一款车型还要看各自的喜好。

  目前广汽本田缤智从1.5L到1.8L车型基本上都已正是投放市场,而XR-V目前只提供1.8L车型,1.5L车型则会在春节之后才能与消费者见面。因此,我们此次对比的是这两款的1.8L车型。

  外形设计:

  XR-V缤智,虽然所属于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两个不同的企业体系,但是在它们的故乡日本其实是同一车型 ,
其海外版原型就是去年底在日本上市,并且超级热卖的Vezel,因此在整体的外形设计方面差别并不大,不过你仍可以从具体的细节方面将二者区分开来。

XR-V对比缤智

  就个人主管审美上来,与缤智相比,XR-V的前脸设计要更加耐看,近似于长方形的中网小巧而精致,镀铬装饰条的运用也是恰到好处与下方的倒梯形格栅搭配起来,既时尚又不会觉得太浮夸。

XR-V对比缤智

本田 XR-V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缤智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身侧面,两车侧面轮廓与线条十分相似,并同时采用隐藏式后拉手设计,区别只是本田XR-V腰线比缤智略显平直一些。事实上,两车都走的是动感张扬路线,从而很好的满足了年轻人群对于小型SUV的审美诉求。

XR-V对比缤智

  车尾方面,两车尾部轮廓比较近似,只不过本田XR-V不但比缤智车尾凸显了立体丰富的造型,同时牌照位置也更低一些,从而有利于营造不同的后部视觉感受。尾灯方面,本田XR-V贯穿式横向尾灯不但前卫漂亮,更比缤智棱角分明的立体尾灯设计拥有较多大气开扬的吸引力。

本田 缤智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体上讲缤智几乎百分之百的采用了其原型车Vezel的设计,而Vezel的外形又很大程度上移植了新一代本田飞度的典型设计。而XR-V则在Vezel的外形基础上进行了适当的修改,虽然车头部分的设计显得有些复杂,但是单就我个人的看法还是觉得XR-V更加的漂亮耐看。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高超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