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超热门小钢炮 4款两厢紧凑级运动型轿车

2014年12月31日01: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高尔夫7:全新发动机,配置越级

  [搜狐汽车 导购]具有操控性的两厢紧凑级车型对于年轻人来说是很受欢迎的,它们的共同特点是造型时尚、动感,不仅从外到内都透着运动气息,而且同样具有一定的操控感以及驾驶乐趣,这也是它们让年轻人很难抵抗的魅力所在。今天推荐的4款紧凑级两厢车虽然并不是真正的“小钢炮”车型,但是却都具备了上述的特点,动感、时尚、具有驾驶乐趣。

4款两厢紧凑级运动轿车推荐

  一汽-大众 高尔夫7

  亮点:

  全新的MQB横置模块化平台,轴距增长59mm;采用EA211发动机,加入1.4T高功率版;新增许多高端配置;

  相比第六代高尔夫第七代高尔夫又回归了第五代高尔夫那种相对高调的犀利风格。由于车身高度的降低,也使得高尔夫7的车身线条便得更为动感。前大灯与上一代车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氙气大灯首次在高尔夫这一级别里出现,不过LED日间行车灯依然没有在这一级别里出现,依然使用的类似现款速腾的卤素日间行车灯。同时,比较有意思的是,高尔夫7前大灯组合里还新增加了大众车惯有的转向辅助灯,单独设灯,不再是用雾灯取代。高尔夫7还有了大灯清洗功能。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雾灯也与前部下格栅融为一体,成为整个车的点睛之笔,流线与硬朗相结合,成为新一代大众车的主题。一个方形的雷达系统格外醒目,这也意味着大众更高级别车型拥有的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将出现在国产高尔夫7中,它能实现自动跟车功能。另外车前部还增加了六个雷达探头,也说明自动泊车功能也出现在了高尔夫7上。同时,前风挡上还有车道偏离预警器和自动雨量传感器,可以看到国产高尔夫7配置上的不俗。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内饰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全新高尔夫的车身尺寸与高尔夫6相比整体变化不大,其车身长度达到4255mm,车身宽度达到1799mm,但1452mm的高度减少了27mm,其轴距增长到2637mm。高尔夫7的尺寸尽管变得更大,但尺寸方面还是不及对手,倒是380L的行李厢的空间明显领先对手。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身高1米78的模特坐进高尔夫7前排,头部有一拳的空间,空间充裕。保持前排位置不变来到后排,头部有三指的空间,腿部距前排座椅有一拳的距离,空间并不会感到局促。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国产高尔夫7搭载代号为EA211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另外还有EA211系列的1.4TSI发动机,1.4TSI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96kW,1.4TSI高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10kW,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变速箱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图解 图片

  高尔夫7GTI版本外,其余车型将放弃成本更高的四连杆独立后悬挂,从而采用和现款速腾相同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挂,这套悬挂系统依然具有很强的德国车风格,驾驶偏沉稳,即便高速行驶时车辆也很少有发飘的现象。虽然较高尔夫6底盘调校更舒适,但是高尔夫7却依然保留着高尔夫家族的运动天赋。

  小结:

  高尔夫7的这次升级是彻底的,它不仅有着更漂亮且更大的外型,同时新发动机和轻量化的车身设计,让它更省油。而新加入的1.4T高功率车型让您在享受出色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可以获得同级领先的加速能力。总体来看,高尔夫7更加舒适了,同时也有了更多让人眼前一亮的高端配置,这些足够可以获得那些逐渐成熟的运动一族们青睐,不过如果您正是一个追求性能与极限的热血青年,那么这一代的高尔夫可能已经不再是您的菜了。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