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三菱新款蓝瑟将2016发布 日产V平台打造

2015年01月04日07: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三菱蓝瑟Lancer在拉力赛场优秀的表现使得该车型广为人知。现款蓝瑟是该车系的第十代车型,但由于较长的车型年份使得该车的市场竞争力逐渐下降,三菱汽车的境遇也使得换代车型迟迟没有露面。近日,有消息称新一代蓝瑟可能会采取与三菱汽车另一款车型Proudia类似的形式,贴牌或者基于一款来自日产或者雷诺的车型进行量产。

三菱新一代蓝瑟将在2016发布

【新一代蓝瑟假想图(图片来源:theophiluschin.com)】

三菱新一代蓝瑟将在2016发布

  由于三菱商社事业重心的变化,三菱汽车并没有受到三菱集团的重视,因此其汽车产品的更替也极大地受到了影响。因此三菱在日本市场的旗舰车型第二代Proudia并没有像初代车型一样进行独立研发甚至销售给现代汽车作为首代雅可仕Equus的基础,而是选择了贴牌第二代日产风雅Fuga(即其他市场的英菲尼迪M/Q70车型)。此外,蓝瑟的高性能版本翼豪陆神Evolution也确认将不再会有新一代产品,现款第十代翼豪陆神也在一款最终车型之后断代。

 

三菱新一代蓝瑟将在2016发布

【现款翼豪陆神最终版车型Evolution Final Edition

  鉴于三菱日产两家厂商的合作,新一代蓝瑟可能也不会由三菱汽车单独进行研发,而是使用合作厂商日产现有的车型平台。按照车型大小设定,新一代蓝瑟可能会采用日产V平台作为基础,该平台目前供日产轩逸Sylphy以及骐达Tiida车型使用。在车型设计上,新一代蓝瑟可能会由三菱汽车独立完成,因此该车型的设计将以最新的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作为基础。根据由Theophilus Chin提供的假想图,新一代蓝瑟的前灯组下沿有着一条粗壮的镀铬条,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以直线为主的车身设计、车尾“X”形的镀铬饰条、横贯左右的LED尾灯均与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相似。

三菱新一代蓝瑟将在2016发布

欧蓝德PHEV Concept-S概念车】

  至于新一代蓝瑟所使用的动力配置,目前有多种猜测。如若完全使用日产V平台的动力配置,MR16DDT 1.6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机以及HR16DE 1.6升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将会是主力机型,两款机型分别可以匹配六前速以及CVT无级变速器。这样的动力配置也与国产的日产骐达以及轩逸车型完全一致。如若延续三菱汽车的动力配置,甚至搭配三菱汽车出色的PHEV插电混合动力全轮驱动系统,带有MIVEC功能的4B11 2.0升直列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将会是其主要配置。

  新一代蓝瑟将可能会在2016年正式亮相。至于其高性能车型翼豪陆神Evolution则有可能类似于斯巴鲁WRX以独立于蓝瑟车系的车型出现。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常笑

(责任编辑:常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