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对比评测

五款豪华品牌加长中级车型对比 实用性篇

2015年01月05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永浩
第1页 :奔驰C级加长版/宝马3系Li外观
2015/1/5

  [搜狐汽车 对比测试]汽车“加长”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已经不陌生了,现在中国市场中有着全世界最多的加长版车型。过去的加长车主要是在原有标准轴距车型基础上加长,而随着需求和销量比例的增长,很多车型在研发阶段就已经在设计开发标准轴距车型之余同时开发长轴距车型了,使加长车型在性能和外型上都有更完善的表现。为何加长车型在国内如此受到热捧,相信实用性提升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

  

  今天我们的五个主角都是进行了加长的豪华车,它们中的一些车在未进行加长前都有着后排空间局促的问题,但加长之后将有效弥补这一缺点,使其成为一辆不仅豪华、灵巧,同时还能进一步满足全家使用的车型。

  因为试驾车时间协调不开,所以很遗憾这次我们的对比之中缺少了英菲尼迪Q50L,其实它也是近期比较热门的一款豪华品牌加长车型,如果您对它感兴趣,请点击下面的图片回顾我们之前的Q50L试驾体验文章:

加长后的外观还漂亮吗?:

  对于加长的态度,作为汽车编辑我们其实并没有特别的偏见,只要它加的漂亮,保持整车完美的侧面比例,同时又能提高捉襟见肘的后排空间,那么我们认为加长也未尝不可。而对操控性上的影响,其实做得好的厂商完全可以使加长版车型与标准版车型的驾控体验几乎一致。而即便有那么一些在极限状态下的差别,也并非不能接受,毕竟几乎没有消费者会开着一辆家用车天天跑赛道,实用性的提升反而更重要一些。

  奔驰全新一代C级车正式推出了加长版车型,相比同样来自德国的宝马奥迪两位对手,奔驰C级算是同级车中最后推出加长版车型的德国豪华品牌。令我们欣慰的是,全新一代C级加长版车型的整车侧面比例与标准轴距版本车型几乎一样漂亮,如果不是特别的提醒,你很难发现它是加长后的版本。

  宝马的做法十分值得其他厂商效仿,3系不仅有长轴距的Li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同时还供应标准轴距3系,让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都能买到自己想要的产品。话说回3系Li,相比全新的C级长轴版而言,3系Li的后门还是能看出一些加长的迹象,不过整体侧面线条并没有因此而显得突兀,整体比例仍然十分漂亮。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刘永浩>>>

(责任编辑:刘永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