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谁最超值?铃木启悦/福特福睿斯/标致308

2015年01月06日00: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车型概述:启悦/福睿斯/308

    [搜狐汽车 导购]国内紧凑级汽车市场的竞争早已至白热化阶段。面对这一绝对的汽车市场主力区间,各大汽车厂商则更要迎难而上,不断推出细分车型,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用车需求。售价在9-12万元区间,主打销量的入门级紧凑型车,绝对是车企必争之地。面对如此重要的市场,铃木启悦福特福睿斯应运而生。而在这一级别市场中,摸爬滚打多年标致308早已对这两个新人虎视眈眈。那么问题来了,如此三款同级车型,谁才是最超值的选择呢?

●关于价格:启悦起步价最低/308优惠多

售价区间对比
车型 官方指导价
铃木启悦 8.79-12.19万元
福特福睿斯 9.68-11.98万元
标致308 10.59-15.49万元

  从三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来看,在官方指导价方面,铃木启悦8.79万元的价格,可谓诚意满满。作为一个新人,进入这一竞争惨烈的紧凑级市场的姿态很低,希望从性价比入手,获得市场认可。相比之下,凭借更强的品牌溢价能力,福睿斯售价明显比启悦高出了一大截。在两款车型几乎同步迈入市场之际,铃木启悦的诚意更胜一筹。

    值得说明的是标致308,在同级别市场摸爬滚打多年,如今又面临车型换代,现款车型的降价幅度已超万元。降价后的标致308已与两位新人平齐。

●车身尺寸:福睿斯车身尺寸最大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铃木启悦 4545 1730 1475 2650
福特福睿斯 4587 1825 1490 2687
标致308 4558 1805 1505 2612

   福特福睿斯是三款车型中三围尺寸最大的。无论是外形尺寸还是轴距,相比于其他两款车型均有优势。标致308的车身高度1505mm,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整体线条并没有两位新人动感流畅。铃木启悦的长宽高均不占优势,但从实际体验看来,其对车内空间的优化非常不错,尤其是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非常优秀。这一点,在本文第三页会有详细说明。

●动力参数:标致308动力丰富/变速箱落伍

    动力方面,铃木启悦和福睿斯均只有一款动力可选。福睿斯的动力为三款车型中最弱的,仅匹配一台1.5L发动机,其最大80kW的功率以及142N•m的扭矩也仅仅算是入门级水平。标致308的动力匹配最为丰富,除了列表中的1.6L和2.0L两款发动机以外,标致308还提供了一台CNG双燃料发动机可选。如果用户住所附近有燃气加气站,CNG版本是个非常经济的选择。

    相比于同样为1.6L发动机的标致308,铃木启悦的1.6L发动机在参数方面则更有优势。出色的调校为其带来了90kW的最大功率以及158N•m的最大扭矩。

动力总成对比
车型 发动机 变速箱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铃木启悦 1.6L 5MT/6AT 90 158
福特福睿斯 1.5L 5MT/6AT 83 142
标致308 1.6L/2.0L 5MT/4AT 86/108 150/200

    变速箱方面,标致308依然拥有浓重的法系风格。偏爱高转速的法国人,让308在变速箱匹配方面顽固得有些傲慢。多年不更新的4AT在如今看来实在没有太多优势。相比之下,启悦和福睿斯均拥有6AT变速箱。且自动挡版本的启悦全系匹配方向盘换挡拨片,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十足。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