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空间一般但配置丰富!讴歌TLX竞争力分析

2015年01月09日0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讴歌TLX 科技配置丰富

  【搜狐汽车 导购】 作为小众品牌的讴歌,在中国消费者的印象中估计还停留在几年前刘德华与桂纶镁合拍的那个广告的画面中,至于它与本田的关系也是知之甚小。不过这一品牌在北美市场可谓是大名鼎鼎,作为本田汽车公司旗下的高端子品牌,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其英文名称:Acura源于拉丁语中的"Accuracy",图案是一个机械的卡钳,寓意讴歌最高造车水平品牌的核心价值:精确、精密、精致。

讴歌TLX竞争力分析

  直到讴歌诞生的20载后的2006年,旗下两款车型才正式引入中国,其中一款是SUV——MDX,而另一款轿车就是TL,而今天的TLX正是TL的第五代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从外到内、从设计到动力都与在美国市场上推出的车型一样。它带着实力而来,意欲在国内豪华中级车市场上有一番作为。先来看看价格,此次在国内上市的只有2.4L排量的两款车型,其中精英版价格为:38.98万元,而豪华版为43.90万元。

    ●讴歌TLX车型介绍:

  卖点之一:外形独特 霸气十足

  作为讴歌旗下的高性能豪华轿车,TL从诞生之日起就完全颠覆了传统日系轿车的风格,前卫、粗犷的外观充满力量感和未来感,似乎更像美国大片中"未来战士"的座驾,也许这跟它来自美国的设计团队有很大关系。

讴歌TLX竞争力分析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讴歌TLX竞争力分析

  从车身规格方面看,新TLX并不再一味地追求宽大的尺寸,开始回归传统的运动性表现,和之前的第四代TL相比车体尺寸,要收缩了很多。新的TLX轴距只有2775mm,这在这个级别内并不算大,跟现款的第九代本田雅阁、第三代讴歌TL大致相同,至于寻求宽大舒适的任务还是交还给RLX去完成吧。

  买点之二:内饰豪华 配置更丰富

  相比上代的TL,这次TLX的内饰更显精巧细致,之前那条冷冷的银色装饰件没有了,换成了更显档次也更有生活气息的木纹装饰,整体上看在强调运动气氛的同时有增加积分豪华元素。

讴歌TLX竞争力分析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中控台由一块8英寸VGA显示屏和一块7英寸手写触摸屏组成,上面这块屏幕中可以显示GPS导航信息、倒车影像以及DVD影像等信息。下面的触摸式屏幕是音响、空调控制区和菜单控制区,这两个区域被一道弧线巧妙地划分开来。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配置方面,TLX上搭配了讴歌最新的AcuraLink智能人机交互系统,除了导航功能外,它还可以通过云服务与车主手机共享文本、音乐、程序等信息。

    买点之三:2.4L直喷+8速双离合更先进

    在动力系统方面,我们此次体验的这款TLX使用的是一台2.4L直列四缸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变速箱则是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它并不像迄今为止出现的所有形式的双离合变速箱,倒是和普通的AT一样有一个液力变矩器。而接触过双离合变速器车型的朋友们可能知道,双离合变速器汽车在低速情况下容易出现顿挫感,而液力变矩器则可以很好的弥补这一问题。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TLX配备了本田最新的P-AWS四轮转向系统(Precision All-Wheel Steer)。四轮转向的独特之处在于,除了传统的以前轮为转向轮外,后两轮在此也是成为了转向轮。其主要功能是提高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的操作稳定性,并改善在低速下的操纵轻便性。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劣势:同级中空间优势不大

    TLX的乘坐感受在同级中尽管算不上优异也能让大部分消费者满意了,座椅的舒适度相当高而且前排座椅还拥有一定的包裹性能。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驾驶席,头部空间比较充裕,与车顶拥有超过一拳的距离。而后排空间则基本够用,乘客的头部就稍稍有些局促了,只有两指的余量,而腿部空间还不错有超过两拳的富裕空间。

讴歌 TLX 实拍 图解 图片

    讴歌TLX车型点评:

    就其整体实力来看,全新的讴歌TLX是一款能力出众的运动型豪华轿车,各方面表现出的实力都比较均衡。如果对满大街奔跑的奔驰、宝马已经感觉索然无味,而对雷克萨斯或是英菲尼迪并不感冒,讴歌TLX那极具个性的外观和不错的性能和丰富的配置绝对会吸引那些热爱驾驶而又卓尔不群买家的注意。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精彩的观点欢迎与我交流 我的ISOHU地址:高超>>>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