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有面带劲儿 4款自主涡轮增压SUV车型推荐

2015年01月12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帆
第2页 :中华V5 1.5T

  中华V5

  动力:1.5T

中华V5 1.5T车型基本参数信息
官方指导价(万元) 11.98-16.58
发动机排量 1.5T 变速箱 5MT/5AT
长×宽×高(mm) 4405×1800×1627
最大马力(Ps) 150
最大扭矩(N·m) 220

中华 V5 实拍 外观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外观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外观 图片

  中华V5的外观设计较为年轻,放眼望去有点形似宝马X1,整体的线条以及细节轮廓都是不错的。车身尺寸为4405mm×1800mm×1627mm,轴距2630mm。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共有7款,其中包含了两款四驱车型,不过就目前的市场情况和用户实际需求来看,两驱车型才是真正的销售主力。

  中华V5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5500rpm,最大扭矩200牛·米/2000-4500rpm,从参数来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还是不错的。与之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5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变速箱形式的刚性需求。

  外观方面:中华V5的整体风格比较像德系车,显得十分沉稳。虽然气场并没有德系车那么强烈,但行驶在道路上还是能吸引不少人的眼球。前脸采用了类似于宝马的双肾样式的进气格栅,大灯经过了重新设计,更趋向于宝马的风格。尾部则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小改。整体看来,中华V5看起来与宝马X1比较神似。

  内饰的设计同样年轻,中控台全部采用软质材料,有着不错的手感,同级别中不是非常多见,看上去也比较显档次。中控台大量应用了镀铬装饰,按键和旋钮的手感没有硬伤。

中华 V5 实拍 内饰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内饰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内饰 图片 中华 V5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配置方面,天窗为1.5T所有车型均配有的,天窗带有一键开启和关闭功能;多功能方向盘也为标配,功能简单,用来控制音响及定速巡航,比较实用;前雾灯也在所有1.5T车型上出现。除此之外,所有车型都为手动空调,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控制成本,作为入门级SUV我们认为这么做无可厚非。

  点评:新中华V5在外形上做了不少细节的升级,令整体时尚感更强,并且还在功能配置上有提升,通过重新调校,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有着不错的驾驶感受,整体调校偏向运动,发动机动力输出积极,各个踏板的设计和人体工程学都比较合理,空间实用性也足够日常使用,只是在烂路上的舒适性一般。不过,该车还是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我们推荐购买两驱车型。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