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空间决定钱包 年前推荐购买四款紧凑级车

2015年01月15日00: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1页 :长安福特福睿斯空间满足日常使用

  在刚出炉的2014广义乘用车的年销量排行中前8名均为紧凑级车,对于一般家庭来说,一款10-20万元的紧凑型车可能会在生活中担任很多任务,它不仅扮演着代步工具的角色,还需要带着一家老小或几个朋友出游。对应紧凑级车实用性的特征,车内空间绝对是购车时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恰逢年前购车季,我为那些追求空间的消费者介绍几款大空间的合资紧凑型轿车。

标致 408 实拍 其它 图片 

  本次介绍的车型为长安福特福睿斯标致408雪铁龙C4L雪佛兰新科鲁兹。除C4L之外,其它三款车都在2014年下半年上市,福睿斯是全新车型,408科鲁兹都是全新换代车型,改变彻底。C4L也在去年9月增款,我们通过空间横评来分析哪款是年前购车首选。


 ● 长安福特福睿斯

  指导价:9.68-11.98万元

  长安福特福睿斯是2014年12月30日在天津上市的,它的定位要略低于福克斯福睿斯此次共推出了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9.68万-11.98万元。此次上市的福睿斯4款车型均使用1.5L发动机,提供5速手动以及6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

  福睿斯采用了欧洲流行的设计,在中控台顶部设计了一个支架。支架能够调节宽度和角度以适应不同的平板设备,以替代车载导航的功能,考虑较为周到。虽然属于经济型车,福睿斯顶配车型依然配备了自动空调,舒适性还是有保证的。

车身尺寸:中规中矩

  基于福特C1的进阶平台C1 MCA打造的福睿斯,车长4587mm宽1825mm高1490mm,轴距达到了2687mm。它拥有与福克斯相似的侧面设计,车身更为修长低矮,宽度也有所减少。多幅铝合金轮毂搭配固特异205/55 R16轮胎,与车身搭配十分协调。

储物空间:满足日常使用

  长安福特福睿斯车内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前后门板储物格内只能容纳一瓶500mL水瓶,扶手箱深度略浅。但手套箱分上下两层具有收纳效果且容量不小,中控台下的杯槽也够应付日常使用。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评测 图片 福特 福睿斯 实拍 评测 图片

驾乘空间:后排头部空间稍显局促

  后排座椅采用两个头枕的设计,中间设置了中央扶手,地台高度属于平均水平。空间方面能够满足多数家庭的需要,满载时后排中央的乘客舒适性一般。后排中央扶手设计了两个杯架,车门处的储物槽也可收纳一些物品。

  后备厢内部的空间较为平整,没有多余的突起,容积使用率应当不错。后排座椅仅支持整体放倒,与目前的主流设计有些区别。

  福睿斯四款车型均使用1.5升Ti-VCT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83kw@6000rpm,最大扭矩142Nm@4250rpm变速箱提供一款5速手动,和一款6速自动变速箱,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喜好。

小结:

  长安福特福睿斯采用了福特最新的家族外形设计元素,车内配置能够满足多数家用车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追求,不奢华但足够便利。在车身尺寸方面,2687mm轴距在当下紧凑级车中并不出众,车身长度4587mm也是中规中矩,但由于座舱的设计为驾乘空间做了一定贡献,前后排空间能够满足一家三口甚至四口的出行需要。储物空间算不上丰富,但足够满足日常使用,尤其手套箱的设计兼具了收纳和大容量双重优点。至于性能,福特已经有了福克斯这一运动型车的标杆产品,主打家用牌的福睿斯无需为性能做过多考虑。福睿斯的任务是保证顺畅安静且经济的动力来源就足够了。整体来说,福睿斯各方面都卡在满足日常需求上,没有特别突出也没有特别劣势,其价格优势很明显,由于新车各地没有大幅度优惠行情。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