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一代捷豹XF曝光 全铝打造/4月份亮相

2015年01月19日0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从XE开始,捷豹开始使用全新的iQ全铝车身平台,而XE也显然并非是该平台基础上的唯一轿车,新一代捷豹XF也同样基于该平台。目前该车正在北欧地区进行冬季测试,该车型可能会在年内发布。

全新捷豹XF

全新捷豹XF

【全新捷豹XF

  通过测试车谍照来看,新一代XF的车身尺寸和比例与现款车型类似,但在后车门的设计上与现款车型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别:相比现款XF大拐角的后车门,新一代XF增加了C柱三角窗(注意红色圆圈标识),车身后半段的造型类似于更大一级别XJ

2015款捷豹XE官图曝光

【现款捷豹XE

    新一代XF采用了类似于XE的进气格栅布局,中央进气格栅几乎完全竖直,且突出于前脸平面。网状金属格栅中央放置有ACC主动巡航系统的雷达。灯组、前进气格栅以及发动机的交界处使用了与XE类似的折角,前灯组使用了LED光源,且类似于XE一样有着“L”形的日间行车灯

2015款捷豹XE官图曝光

【新款XF可能会采取与XE相似的格栅造型】

  新一代XF的后风挡与尾箱的过度非常顺畅,后备箱盖与后风挡并没有形成一个折角,而是顺延后风挡的角度,末端则设置有定风翼,横置长条形的尾灯造型与XE非常相似。总而言之,新一代XF的外形依然会是一大卖点。

全新捷豹XF

【新款XF后风挡与尾箱过渡非常流畅】

  新一代XF的内饰则不再留有现款XF车型的内饰元素。原本竖立于中央屏幕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重新归于中控台的顶端,但并没有搭配类似于目前车型使用的出风口盖板。出风口尾翼一个贯穿中控台左右的独立平面上,下方中央位置则是8英寸触控屏幕,两侧搭配功能软键的这一设计已经在XE上使用过。捷豹贯用的旋钮式换挡操作机构同样出现在了新一代XF上面,换挡机构的后方为一排功能控制按键,实现对驾驶模式、驾驶员辅助系统等功能的控制。

全新捷豹XF

【新一代XF内饰也有了明显变化】

全新捷豹XF

【新一代捷豹XF

  现款捷豹XF捷豹唯一一款在福特时期主导开发的轿车车型,而更换平台的新一代捷豹XF则完全脱离了福特车型的影响,加之XE所使用的iQ平台也日渐臻熟,新一代XF理应在车身重量以及动力性能方面有更为抢眼的表现。猜测新一代XF的车身质量介于使用铝制车身的XEXJ之间,预计在1500-1600公斤左右。新一代XFXE分享了全新的Ingenium系列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捷豹-路虎负责开发,其最高输出功率可以达到240马力(180千瓦)左右,并且使用了自动启停、动能回收、电子水泵和压缩机以及诸多结构优化以降低该发动机的能耗。更高动力级别发动机则包括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适用于性能车型XF-R的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两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40马力(250千瓦)、530马力(390千瓦)。此外至少还会有一台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以及一台3.0升V6涡轮增压柴油机提供给欧洲市场。

全新捷豹XF

【新一代捷豹XF仍将以后驱为主】

  由于平台架构的原因,新一代XF将以后轮驱动作为标准驱动形式,并标准搭配来自ZF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有消息称新一代XF将会在4月份的纽约车展发布。

(责任编辑:王晓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