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直面中级"三宝"?吉利博瑞GC9竞争力分析

2015年01月22日0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强
第2页 :尺寸、动力、配置对比

  尺寸

  帝豪EC8已经属于当前市场上体型较大的中级车,而博瑞GC9在此基础上又迈大了一步,长宽高以及轴距都高出前者不少。与目前市面上所有自主品牌对手相比,博瑞GC9仅在车身长度上逊于荣威950,本次对比中更是傲视群雄,其余方面的优势也同样明显。 

  动力

  在动力方面,博瑞GC9将提供三种不同选择:入门车型采用2.4L自然吸气汽油机,最大功率119kw,最大扭矩210Nm;中端车型搭载首次亮相的1.8T涡轮增压汽油机,可输出120kw/250Nm的动力水平。

表

  令人惊讶的是,顶配车型则配备了一台3.5L V6自然吸气汽油机,可迸发出202kw/326Nm的动力,这部发动机的出现不仅填补了吉利动力产品线中大排量领域的空白,也开创了近年来自主品牌涉足研发V6发动机的先河,但是如果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恐怕仅仅是象征意义。

  负责为以上三款发动机传递动力的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尽管选择丰富,但可以预见1.8T发动机将成为GC9的主打动力,与其他自主品牌同样在主推的1.8T相应产品比较而言,这款机型较为领先地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250Nm的最大扭矩表现抢眼,但120kw的最大功率还没有达到主流水平。

  配置

  目前博瑞GC就还未上市,官方配置也未正式公布,但是根据搜狐汽车之前的实拍照片,发现GC9高配车型提供了HUD抬头显示、后排电动座椅、三区自动空调、全景影像以及丰富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诸多配置,以此配置水平已经领先同级自主品牌对手。

    而与价格类似的合资中级车相比,博瑞GC9则领先更多,“屌丝三宝”有的GC9不缺,GC9有的他们仅提供无钥匙启动、胎压检测等少数配置。

总结:

   “最美自主中级车”的外观、超大的尺寸空间、丰富的动力选择以及颇为酷炫领先的科技配置,以上这些都是博瑞GC9的优势所在,但是外观这方面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比如有人认为博瑞GC9前脸漂亮大气,也有网友吐槽外观就毁在前脸上。

    刨除审美的差异,质量也过关,价格还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一个方面。从尺寸、配置来看,博瑞GC9定位明显高于目前主流的自主中级车,想必价格可能也会水涨船高。但是,自主品牌一旦价格向上突破就会跟价格下探的合资品牌正面交锋,尽管博瑞GC9拥有尺寸、配置上的优势,要知道其他自主品牌中级车面对“屌丝三宝”时也拥有部分优势,但是销量还不足“三宝”的零头。所以,任何优势在面临品牌力的弱势时,都会前途未卜,结果难测。

(责任编辑:张强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