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2015年01月22日08: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搜狐汽车 新车]宝马目前在北欧地区对新一代X1进行工程测试,该车型有望在日内瓦车展发布,下半年投产,取代亮相于2008年的现款宝马X1。按照目前的开发进度,新一代X1将在日内瓦车展发布。预计新一代X1也将会在华晨宝马国产。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正在测试中的新款宝马X1(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相比现款X1偏向旅行车的车身设定,加高的车身使得新一代宝马X1拥有一个全新的车身比例。外形尺寸的增加让新一代宝马X1看起来更加接近一台真正意义上的SUV,更为魁梧的新一代X1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小现款车型在空间上的局限,增加车型的实用性。虽然新一代X1在C柱之后并没有设置大面积的三角窗,但有消息称新一代X1可以提供2+3+2 七座座椅布局,虽然从空间分布来看,第三排座椅更多地是针对儿童或者应急使用。

宝马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现款X1(上图)与新一代X1(下图)】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新一代宝马X1在外形上遵循了宝马现阶段的设计风格,双肾型进气格栅变得更大更宽,但前灯组并没有像宝马其他车型使用了“开眼角”,造型与现款5系GT车型颇为相似,布置形式却是最新的方形“天使眼”与灯眉的搭配,并提供全LED光源。现款X1前灯组下方独立的圆形雾灯得以保留,这也逐渐成为宝马X系列车型的特征元素之一。新一代X1的侧面没有现款车型那般动感,平直的车顶与弧度并不明显的尾门让新一代车型拥有了更大的行李箱空间,仅有较小的后部三角窗让整个车身看起来更为紧凑。车尾的设计中规中矩,分段式尾灯的设计似乎与宝马4系列的尾灯有些类似。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新一代X1来自于宝马集团的UKL小型车平台。宝马品牌中,除了全新一代X1之外,新一代1系以及2系、ActiveTourer、尚未推出的7座ActiveTourer Sport都基于该平台。UKL平台可以提供前轮以及全轮驱动两种形式,在前驱结构的基础上通过一个电控多片Haldex瀚德中央差速器实现动力的向后传输。这类驱动系统也是诸多城市型SUV车型的共同选择。

全新宝马X1前驱平台打造! 将3月发布发布

【新一代X1测试车内饰】

  类似于其他UKL平台车型,新一代X1也将使用B38以及B48 TwinTurbo Power两个新的引擎序列。入门级别的新一代X1搭载1.5升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最大扭矩220牛米;B48序列机型的功率输出则为192马力(141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唯一的一台N20系列发动机可能会成为新一代X1的顶级动力配置,最大功率231马力(17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目前还没有关于六缸机在新一代X1配置的消息。柴油机方面预计有三台机型,分别为B47 1.5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以及两台老款N47机型。除了配置B序列汽油机的车型搭载6前速自动变速器外,其他车型均搭配8前速自动变速器。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经销商名片

查看完整地图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