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四驱系统尽职护航 别克SUV家族冰雪体验

2015年01月23日00: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彬
第1页 :昂科威挑战8字绕桩 漂移出弯
2015/01/23

   [搜狐汽车 试驾] 如今的SUV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比起轿车,SUV有着更开阔的视野、更优秀的空间以及更优秀的通过性和安全性。时下北方迎来寒冬,大雪纷飞、路面结冰。在如此恶劣的气候下,行车的安全性则愈发受到车主的关注。本次,我们将远赴黑龙江亚布力,针对别克旗下三款SUV车型在冬季行车时的表现,作以全面体验。

  

昂科威挑战8字绕桩 漂移出弯

●昂科威

    别克于2014年后期打造出炉的昂科威一经发布就赢得了国内用户的一片叫好声。其四驱系统的优势功不可没。昂科威采用了一套通用汽车全球工程研发团队全新开发的智能全路况四驱系统,这是这套系统首次出现在别克的SUV之上。


    昂科威所采用的多片离合器被布置在了后桥之上,与传统的后轴布置不同,后桥布置能够通过离合器片直接控制车轮的扭矩输出,这样便能实现对于轮胎扭矩的直接控制。

    坐进车内,教练正在为体验者介绍接下来我们要体验的科目内容,而我的眼神不自觉得投向车顶,在温暖的车内,看着这硕大的全景天窗和窗外的漫天飞雪,别有一番意味。

    昂科威的方向盘是别克SUV家族中唯一带有电加热功能的。在冬季时间较长的北方地区,电加热方向盘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宠爱。对笔者本人来说,这一功能的重要性甚至超过座椅加热。

    冰雪驾驶体验正式开始。面对较大的坡道时,昂科威的FlexRide系统会自动切换至越野模式。在这一模式下,四驱系统根据各个车轮的附着力变化,随时调整牵引力的分配。而CDC悬挂也在努力配合车身姿态调整软硬度,以让车轮获得更强附着力,并缓解乘客在越野路面上的不适感。

    此外,昂科威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还可以自由切换多种驾驶模式。如适用于城市路况的标准模式,可以为乘客提供安稳的驾驶体验。而对于更长途的旅行来说,乘客则可切换至旅行模式,更软的CDC悬挂的调教,可以过滤更多震动,以换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在更具驾控乐趣的运动模式下,延迟换挡、增加后轮驱动力、更硬朗的CDC悬挂调教以及更少的转向助力的介入,会瞬间让昂科威变身一台运动车型,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陡坡缓降系统我们在很多车型上都体验过,但在看上去有些危险的雪坡上完成下坡动作,昂科威的这套HDC陡坡缓降系统还真帮了不少忙。在下坡时,按下陡坡缓降按钮,松开刹车踏板,昂科威会自动将车速维持在7-30km/h之间低速行驶,同时避免轮胎抱死而发生侧滑的情况发生。

    在冰雪路面上的8字绕桩对于初学者挑战很大,初次尝试可以尽量贴近弯心行驶,随时感受车身姿态,以及时做出调整。尤其是在发生转向不足时,可留出补救的空间,避免冲出赛道。虽然我已经关闭了ESC,但在车身侧滑较为严重的时候,ESC仍然会自动启动,以保护驾驶者的安全。有意思的一点是,昂科威的四驱系统介入非常及时,后轮的附着力一直很高,以至于在弯道中刻意加大油门时,还发生了转向过度现象(俗称漂移),乐趣至极。发现了这一乐趣之后,我索性把油门踩得更深……

(责任编辑:宋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