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国内油价已跌回五年前 上半年行情难好转

2015年01月27日0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天府早报

  93号汽油每升降2角9成都油价回到5年前

  成都汽、柴油今日价格

  93号汽油 5.69元( 0.29元)97号汽油 6.13元( 0.31元)98号汽油 6.84元( 0.35元)国四0号柴油 5.34元( 0.3元)国三0号柴油 5.03元( 0.29元)

  算账

  此轮降价

  对应此次下调,就成都私家车主而言,以月跑2000公里、每百公里耗油8L的车为例,此轮93号汽油每升下跌0.29元,相应的下个计价周期前的油耗成本将减少23.2元左右。

  十三连跌

  从2014年7月22日油价第一次下调以来,国内成品油已累计“十三连跌”,致使成都93号汽油每升从7.86元下跌至5.69元,累计下调2.17元。以此计算,60升油箱的私家车,加满一箱油能省120余元。

  昨日,国家发改委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 365元和 350元,调价执行时间为1月26日24时。此次油价调整幅度低于市场预期,对此机构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疲软,在综合考虑汇率、成品油市场情况以及炼厂经营情况等多种因素后,适度缩小了跌幅。成都成品油价格也随之降低,93号汽油每升下降0.29元,降至每升5.69元。进入2015年,成都汽、柴油价格跌入5元时代,回到2009年上半年水平。

  降价幅度适度缩小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65元和35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7元和0.30元。

  成都汽、柴油价格也随之降低,其中,93号汽油每升降0.29元,降至5.69元;97号汽油每升降0.31元,降至6.13元;98号汽油每升降0.35元,降至6.84元;国四0号柴油每升降0.3元,降至5.34元,国三0号柴油每升降0.29元,降至5.03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计价周期内,国际油价整体呈下滑走势,带动原油变化率保持负值低位,市场下调预期笼罩国内成品油市场。根据卓创咨询测算,截至23日收盘原油变化率为-11.47%,对应的成品油每吨下调幅度在410元左右。但目前国内成品油市场行情疲软,在综合考虑汇率、成品油市场情况以及炼厂经营情况等多种因素后,缩小了下调幅度。

  上半年行情难好转

  目前,全球石油供应过剩的消息对期货市场影响逐渐减弱,不过,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欧洲及日本实施宽松货币政策,致使近期美元汇率或保持震荡上涨态势,这对原油期货的作用逐渐增加。诸多利空消息充斥市场,卓创资讯分析认为,下一个计价周期内,欧美原油期货将保持震荡下滑态势,受此拖累,国内成品油或将迎来“十四连跌”。

  此外,目前房地产市场经济低迷,加上国家对钢铁、水泥等淘汰落后产能,银行惜贷情绪浓厚,导致柴油终端需求受到一定的影响。在国家政策面和供需基本面的影响下,预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成品油市场将保持低迷态势。

(责任编辑:陈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