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销量 > 汽车企业销量

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销售58万辆 增17.7%

2015年01月28日11: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量”、“质”齐升,以575,077辆的销售业绩,再次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冠军,并扩大了相对第二名的领先优势

  2014年,奥迪品牌在全球销量达到1,741,100辆,在50个国家创造销售纪录,在欧洲高档车市场连续六年销量第一

  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将“道”、“术”兼修,继续夯实领先者地位

  2015年1月27日,一汽-大众奥迪北京举办的“2014全年业绩沟通会”上正式发布: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新车575,077辆,同比增长17.7%,再次成为中国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在整个高档车市场中所占份额高达34%。不仅如此,一汽-大众奥迪继续领跑高档车市场,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业绩沟通会”上致辞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在“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业绩沟通会”上致辞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2014年,中国高档车市场增速放缓、竞争加剧,在这不平凡的一年中,一汽-大众奥迪直面挑战,战胜困难,最终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并以强劲的业绩表现为一汽-大众实现全年销售182万辆、重回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做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面对更为严峻的挑战,一汽-大众奥迪将以‘领先者战略’为指导,继续提升体系能力、夯实领先者地位。”

  2014年,奥迪在全球市场销售汽车1,741,100辆,同比增长10.5%,进一步追近了与全球高档车市场销量第一名的差距。2014年,奥迪在全球超过50个地区刷新了销售纪录,并连续六年成为欧洲高档车市场销量冠军。

  2014年:“量”、“质”齐升,扩大领先优势

  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以强大的产品组合在高档A、高档B、高档C级车市场保持绝对领先。奥迪品牌全部销量中,A级车比重已经从2013年的9.7%,增至2014年的20.2%。前瞻、合理的产品布局为一汽-大众奥迪在2014年再次成功引领高档车市场起到了关键作用。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发布奥迪品牌2014年业绩,并对2015年做出展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发布奥迪品牌2014年业绩,并对2015年做出展望

  2014年,全新奥迪A3家族上市不满一年就已销售逾3万辆,毫无悬念地成为中国最畅销的高档A级轿车,彻底激活了中国高档A级轿车市场。奥迪Q3全年共销售8.5万辆,占据高档A级SUV细分市场53%份额的同时,销量同比劲增103%。

  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品牌尊贵程度的高档C、D级轿车市场,奥迪的表现同样抢眼。奥迪A6L全年共销售16.25万辆,同比增长6.12%。在过去的3年中,奥迪A6L以每年超1万辆的增量,稳稳捍卫了中国高档车王者地位。旗舰车型奥迪A8列同样获得超6%的稳健增长。最近三年间,奥迪A8的市场占有率已从19%上升至21%。

  “量”的增长依托“质”的提升。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启动了“品牌战略”,以“未来”为方向持续锐化奥迪的品牌形象。经过一年的努力,奥迪品牌在运动、年轻化等维度的认知均有提升。

  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以尊贵、完善的服务再次摘得J.D.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SSI)”冠军和“中国汽车用户服务满意度(CSI)”高档车品牌冠军,自2005年以来,一汽-大众奥迪已累计15次获此殊荣。

  2014年,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数量增加到409家,覆盖全国178个城市。相比于“量”的增长,一汽-大众奥迪更看重经销商网络“质”的增长。多年来,一汽-大众奥迪积极构建用户、经销商、厂家三方和谐共赢的关系。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在满意度、盈利水平等方面的表现均位居行业领先水平。

  2015年:“道”、“术”兼修,夯实强者地位

  2015年,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环境将更为复杂,竞争将更为激烈。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表示:“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领先者,一汽-大众奥迪不局限于手段、方式等‘术’的研究,更着重于系统思考、把握全局,提炼出‘奥迪之道’,并从‘用户之道’、‘品牌之道’、‘厂商之道’三方面作出清晰诠释。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将‘道’、‘术’兼修,夯实强者地位。”

  “愉悦”的“用户之道”:一汽-大众奥迪关注到用户更加多样化的需求,总结出“情感化、个性化、数字化、高效化”的趋势。顺应趋势,一汽-大众奥迪将在2015年重新梳理销售和服务流程,推出一系列高效服务、专属服务、移动互联服务的新项目,为用户提供超越期待的愉悦体验。

  “未来”的“品牌之道”:一汽-大众奥迪根据高档车市场“个性化、小型化、运动化、环保化”的发展趋势,进一步丰富全新奥迪A3家族在中国市场的产品覆盖度,把握住高档A级车市场的增长契机。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还将聚焦于“思想者、创造者、领导者”的用户形象,继续以“未来”为方向,持续锐化奥迪品牌。

  “共生”的“厂商之道”:2015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继续关注经销商可持续健康发展,推进“理想网络规划”;在管理中,一汽-大众奥迪将化繁为简,激发经销商主动性,以愉悦用户为导向,实现共进共赢。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