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多车对比

日系运动哪家强 新一代思铂睿对比阿特兹

2015年01月29日01: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高超
第1页 :外观对比:造型设计都很动感

    [搜狐汽车 导购] 随着国内主力消费群日趋年轻化,现如今消费者在买车时已经从当初的"随大流儿"逐渐有了自己的主意。而最近这几年,一股运动风潮席卷整个中型车市场,众多的运动车型一波一波的蜂拥上市,这一领域之前的中庸气质早已被年轻时尚的气质所代替。东风本田全新一代思铂睿马自达 阿特兹便是这一风潮中的弄潮儿之一。今天我们将这两款日系品牌的运动中级车拿来比较,看看两者在运动感和实用性方面孰优孰劣。  

  我们此次找来的是全新思铂睿2.4 尊贵版以及阿特兹 2.5蓝天至尊版来对比,也许你会问,思铂睿不是有顶配的Si车型么?这次怎么不带他玩呢?为此我要说明一下,由于思铂睿Si车型,在价格以及配置方面要比阿特兹的顶配车型高出一大截,而2.4尊贵版则与其更为接近,这正是我们选择用他俩来PK的原因。

  外观对比:造型设计都很动感 思铂睿的头灯更有科技感

    全新思铂睿的前脸保持本田家族化设计,运动版特有的蜂窝网状进气格栅采用单辐条镀铬装饰,动感且不失时尚品味。而马自达阿特兹所采用的“魂动”设计理念,相信一直关注马自达的读者早已和编辑一样耳熟能详,但在真正看到实车时,胸口还是会涌起一股不小的波动——确实很有冲击力。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外观 图片

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 2.4L尊贵版

    全新思铂睿是东风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产品,不过和某些品牌拿一些老技术拼凑产品来撬开市场不同,本田可是在这款车上下了大功夫:外形设计借鉴讴歌TLX概念车,融合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和思铂睿一贯的动感,拒绝平庸也不过分张扬、线条圆滑但棱角分明——有着明显的阳刚气息、运动特征,现场的媒体老师普遍对其设计给予了好评。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Mazda6 Atenza阿特兹 实拍 外观 图片

阿特兹 2.5蓝天至尊版

    阿特兹能有如此出众的视觉效果,黑色“大嘴”和流动起伏的车身腰线功不可没,而灵动的前大灯、恰到好处的镀铬条、快速下降的C柱,以及微微翘起的后备箱顶部,也都可以说是点睛之笔。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一代思铂睿是基于现款雅阁平台打造,因此尺寸数据方面和9代雅阁差距不大,尤其是轴距雅阁相同达到2780mm,比例也是相当协调。而阿特兹的车身长度比思铂睿更优达到了4870mm,宽度和高度方面思铂睿更突出。在轴距方面,阿特兹2830mm的轴距比思铂睿要多出了50mm。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图解 图片

    思铂睿的车尾部设计也是相当的丰满敦厚,突出的线条又刻画出清晰的轮廓感,而立体感很强的尾灯内部采用了类似于爪印造型的光带设计,在夜晚也有很高的辨识度。阿特兹突出的轮拱设计以及流畅圆润的车顶,加上较为激进夸张的侧面线条设计,则更能打动年轻人对时尚的追求。而轮胎方面,阿特兹的韩泰 ventus s1 evo要比思铂睿的米其林primacy 3 st高出一个规格,达到了225/45 R19。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思铂睿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高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